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福建高院判处Veeco上海在国内禁售EPIK700modelMOCVD等系列设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15 来源:太平洋浏览次数:419
   近日,福建高院判决VeecoEPIK700机型在国内禁售,这是国产半导体设备的胜利。中微等国产半导体设备企业崛起的趋势不可避免,Veeco等海外企业仅靠专利战无法击败中微。中微以彼之道还施彼身,显示国内半导体设备的创新与技术能力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中微一系列动作的诉求也是在与Veeco的谈判中多掌握筹码,对于你来我往的专利战,最后的结果还是和解。目前来看,和解的时间点正在接近。
 
  在上游设备商纠纷愈演愈烈的情况下,LED芯片行业产能面临考验。对于LED芯片行业而言,中微与Veeco的纠纷使得各家厂商在新购机台的决策上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扩产计划可能陷入停顿,如果短期无法和解,行业2018年的大部分扩产计划无法如期进行;同时目前的判决对中微和Veeco各自相关机型存量产能皆有影响,行业产能大概率陷入供给不足的状态!
 
  就LED芯片相关公司而言,澳洋顺昌受到纠纷事件影响最小。对于澳洋顺昌,公司目前存量机型以Axitron为主,占比为行业最高,在产有效产能最大,对机台的操控水平也最高。对于新增产能,在纠纷解决无明确时间表的情况下,公司可选择Axitron与中晟(两者技术路线与Veeco均有较大不同),腾挪余地更大;而其他厂商因为前几年已经转向Veeco,Axitron与中晟机台对其均具有一定操作门槛,即使是唯二选择也都不是好的选择。总而言之,澳洋有效产能及扩产计划受影响最小。
 
  综上,我们有两个判断:1、2018年LED芯片行业重新陷入供给不足的状态,有利于行业良性发展,有利于一线芯片厂(三安光电、澳洋顺昌、华灿光电、乾照光电)。2、此次纠纷中,澳洋顺昌存量产能及扩产计划受影响最小,可重点关注。
 
  风险提示。纠纷持续,谈判陷入僵局,对LED芯片行业将带来巨大的负面影响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