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河北鹏远光电照明设备点亮“复兴号”高铁列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24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浏览次数:397
    人民网石家庄1月23日电 近日,由河北鹏远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远光电”)研发生产的3000多只高速动车组LED智能照明灯及系统应用于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高铁列车上,这标志着鹏远光电正式进入轨道列车照明灯及系统的供应商行列,为公司后续开发及供应更多智能照明产品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为鹏远光电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对用于高铁车厢的照明产品进行质量检测。
 
    据鹏远光电副总经理张寅介绍,此次应用公司产品的“复兴号”高铁列车共有10列,由于每列车厢的空间不同,需要根据车厢的差异来进行个性化生产,运用74种物料同时生产47种照明产品,这是从技术和生产上对公司的双重考验。为提高生产效率、避免人工操作带来的误差,公司引进了静音端子机、自动剪线机、喷码打印机等多个自动化生产设备,保证产品质量的稳定性。
    图为在鹏远光电公司的生产线上,员工正在组装用于“复兴”号高铁车厢的照明产品。
 
    高铁列车中的照明灯虽然与普通家用照明灯一样用于室内照明,但天南海北不停地行驶,照明灯必须有过硬的耐温、耐压等特性。据张寅介绍,为“复兴号”生产的这批灯具在零下25摄氏度至70摄氏度范围内都能保持稳定,相比于普通灯具零下10摄氏度至35摄氏度的耐温性,这批灯具足以在条件苛刻的情况下正常工作。除此之外,灯具在研发过程中通过72小时特定环境试验,其防潮、防腐蚀性均达到高铁列车运行标准。种种高标准的生产工艺,让这批灯具的平均寿命比民用产品高2到3倍,可以连续工作8到10年。
 
    为让照明设备更具人性化,鹏远光电为“复兴号”生产的照明灯及系统可以根据车厢外情况自动调节亮度,走廊顶部灯的亮度也能够自由调控,商务座的旅客也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自主调节灯光亮度和色温……这些创新的设计理念为“复兴号”增添了亮点。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