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智慧路灯 » 正文

山东茌平6900盏路灯可“智慧照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24 来源:聊城日报浏览次数:372
     1月3日下午3点,在山东省茌平县南环路,一种以全新方式管控、养护的新型路灯现身街头。路灯管理处张师傅通过手机软件点亮了两侧路灯,据张师傅介绍,这种路灯不仅可以通过手机控制,也可根据人流车流情况实现路面照明最佳化,并且每一盏路灯均可单独控制。
    “智能路灯系统由单灯控制器、现场集中控制器、通讯网络和监控调度中心组成。”该县的项目负责人栾健经理说,“传统路灯无法精确控制,只能到点开灯、到点关灯,不仅浪费了电能,缩短了路灯寿命,而且还对邻近居民楼产生光污染,现在的智能系统只需一个人在电脑上或手机上动动手指便可完成。”
 
    自2017年9月份,茌平县投资1500余万元,对城区6900余盏路灯实施路灯节能改造,并安装智能控制系统实现智能调光,单灯控制等功能。改造后每年可节约电量为333.4万KW.H,相当于节约410.2吨标准煤,通过智能控制系统实施二次节能,二次节能节约电量为33.4KW.H,相当于节约41.02吨标准煤。
 
    “以往设定和调整路灯往往要忙上一两天,现在通过GPRS和3G网络智能化操控所有路灯,尤其是在晚上人流车流高峰期,可设置使用最高的亮度;而在凌晨时段,则可根据路段不通设置成节电模式。”路灯管理处负责人杜立强说。
 
    目前,该县路灯节能改造工作已基本完成,工作人员正加班加点对智能控制系统做最后调试,下一步将对剩余路灯进行智能改造,实现“智慧路灯”覆盖整个县城。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