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山西省消费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出炉:9批次灯具、LED灯不合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2-07 来源:太原晚报浏览次数:281
   山西省质监局昨日公布11种消费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灯具、 LED灯的不合格检出率分别为20%、6.5%,共计9个批次不合格。
 
  灯具存在的主要质量问题:外部接线(截面积)和内部接线(截面积)项目不合格,主要是导线过细,在使用时导线会发热,时间一长导线绝缘性能会大大降低,严重时会使电线烤焦,发生短路而引起着火。造成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有:企业为了缩减成本,偷工减料,使用截面积达不到标准要求的电源软线;部分企业使用价格低廉、质量低劣电子元器件进行拼装生产等。 LED灯存在的主要质量问题:功率因数较低,说明产品在使用过程中有效使用功率低,耗电耗能;灯头互换性不合格,当灯旋入灯座时,因灯头与灯座配合不当,可能造成灯泡不能正常点亮,或者灯泡未牢固旋入就已经点亮,容易危及使用者的安全。造成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有:一些企业为了追求利润,导致产品不合格。
 
  抽查发现不合格产品的本地经销企业包括:山西永昌科技有限公司、万柏林区铭人灯饰经销部、万柏林区翔宇华诚照明经销部、山西银亨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万柏林区开华金鑫灯饰电器经销部、山西山姆士超市有限公司建南店、尖草坪区大明灯饰、万柏林区翔宇华诚照明经销部、万柏林区鑫精工灯饰经销部。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