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搭配MicroLED,日本新研究的弹性显示器可应用于医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2-23 来源:LEDinside浏览次数:1316
 随着显示器的技术不断突破,电视、手机上所展现的色彩与画素也不断提升,除了这些我们肉眼可见的改变,显示器的应用也带给医疗不少用途,东京大学研究人员所研发的超薄弹性显示器就是其中之一,可以透过与皮肤贴合,显示出脉搏、心电图等信息。
 
采用了透气的微型网状电极搭配可伸展的Micro LED灯与线路,造就只有1mm,非常纤薄、弹性的显示器,使其更全面地与皮肤贴合。除了可以透过它探测脉搏速度,还可以连接智能手机,直接将重要信息传送至云端系统保存。
 
在造型方面为具发光功能的穿戴式装置,穿戴式的设计对需要记录心脏健康的人来说较为便利,且可以发光的显示器使其在暗处仍能显示信息,使用时不被环境条件所限。
 
负责制造的大日本印刷表示,此项技术宝贵在可以将病人个体与医疗机构随时随地互相连结,一边帮病人显示身体重要状况,一边透过连接装置,将信息通知家人、医疗机构等跟进,期望在未来3年可以将此技术量产,用来协助需要在家护养的病人,也期望在医疗之外能有针对一般消费者的其他应用之处。
 
来源:Eurekalert!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