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友达MiniLED 抢攻电竞面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2-24 来源:工商时报浏览次数:1249
   台湾面板双虎今年力拱Mini LED,友达锁定在高阶、专业应用市场,目前已经和电竞笔电、美术应用显示器等客户洽谈產品开发,规画在下半年出货,要领先同业量產Mini LED背光显示面板。至于Micro LED,友达董事长彭双浪也强调,公司在业界绝对是在领先群。

MicroLED发展进程
 
  彭双浪指出,Mini LED应用在背光上,使用大量的LED,增加调光分区数,要提升LCD面板的色彩与对比度。一片5~6吋的手机面板,要用到多达5,000颗LED,以一片15吋的笔记型电脑面板来说,LED使用量更高达7,000颗LED。LED用量增加,更多分区调光,IC用量也增加,显示性能提升、自然成本也大幅提升。
 
  彭双浪表示,现阶段Mini LED背光成本提升很多,以笔电面板来看,一片Mini LED背光的面板,与传统笔电面板相比,成本增加了数十倍之多,如何进一步降低成本是產品开发的重点。在成本大幅提高的情况之下,Mini LED 短期内很难变成主流產品,至少要是1,000美元以上的专业用笔电才有可能生產。所以友达锁定在对规格要求高、对价格不那么敏感的应用市场推广,像是电竞、以及对色彩准确度要求高的专业应用產品。目前友达已在跟客户洽谈中,今年就会有產品推出。
 
  至于Micro LED,彭双浪表示,友达投入相当的研发资源,在业界绝对是居于领先群。Micro LED对台湾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结合现有LED跟LCD两个非常成熟的產业,不过中间还有很多制程或技术上要突破的地方。而且LCD技术相当成熟,成本也极具竞争力,所以Micro LED要商品化,必须找到适合切入的市场。
 
  虽然今年韩国面板厂退出笔电面板市场,不过友达今年更强调高阶笔电市场的拓展。除了有Mini LED笔电面板亮相之外,也会有愈来愈多的LTPS笔电面板量產出货。今年CES上,品牌厂推出的超轻薄笔电有长达20小时的续航力,使用的就是友达的LTPS面板。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友达 MiniLED 电竞 面板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