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美国企业对LED灯驱动及其组件提起337调查申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2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综合浏览次数:429
    从商务部获悉,3月6日,美国Fraen Corporation公司依据《美国1930年关税法》第337节规定向美国际贸易委员会提出申请,指控对美出口、在美进口或在美销售的LED照明设备及组件(Certain LED Lighting Devices and Components Thereof)侵犯其专利权,请求美国际贸易委员会发布普遍排除令和禁止令。
 
    2018年3月27日,美国Ultravision Technologies公司依据《美国1930年关税法》第337节规定向美国际贸易委员会提出申请,指控对美出口、在美进口或在美销售的LED灯驱动及其组件 ( Certain Light Engines and Components Thereof)侵犯其专利权,请求美国际贸易委员会发布普遍排除令和禁止令。深圳市艾比森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奥拓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中国企业为列名被诉企业,其中多数为LED显示屏企业。
 
    近年来,美国“337调查”也呈现出调查数量上升、专利侵权为主要诉由、涉案产业高技术化等趋势。由于中国的产业基础和知识产权实力相对薄弱,中国企业在对外出口时经常会面临知识产权壁垒,尤其是美国关税法337条款针对中国LED企业进行的调查及救济措施,让中国LED出口企业没少吃苦头。

    业界认为,此次针对中国LED显示屏企业的337调查应该不会对我国相关企业的经营发展和业绩造成影响。据了解,美国 Ultravist| on tech公司成立于2010年,其所拥有的两个专利(Modu| ar display panel)以防水为主要诉求点,并无实质性的保护效能,该专利对中国LED显示企业出口美国并无实质性的约束和伤害。同时,该专利技术不属于LED显示屏的核心关键技术,我国企业的相关产品技术是否对其构成侵权有待落实,337调查具体取证、侵权认定等等是复杂、漫长的过程,最后结果具有不确定性。
 
    此外,此次的337调查申请,不一定会获得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正式立案调查。如若正式立案调查,相信中国企业必将积极应对此次337调查,有能力捍卫合法权益,也终将像中国钢铁企业一样获得337调查胜诉。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