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中科潞安深紫外LED项目落户潞安 将建全球首条量产化深紫外LED生产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20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综合浏览次数:1266
  4月1日上午,长治市人民政府、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潞安集团,中科潞安深紫外LED项目三方签约仪式在太阳能科技公司举行,标志着深紫外LED项目正式落户潞安,中科潞安将拥有世界最先进的深紫外LED技术,项目建成后也将成为全球首条量产化深紫外LED生产线。该项目也是长治市委市政府、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潞安集团齐力携手并进、谋求共赢发展的重要成果。
  长治市委书记孙大军、市长杨勤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康峰、市政协主席许霞,潞安集团领导李晋平、游浩、王志清、孙玉福、刘克功、肖亚宁、张丛林、王观昌、吴有增、刘俊义,董事长助理王强,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晋闽,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照明研发中心主任王军喜、副主任伊晓燕,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常务副秘书长阮军,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公司华东分院总工程师车俊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游浩代表潞安集团致词。游浩说,三方在该项目上的合作签约,充分体现了“五个好”:一是政策好,发展深紫外LED项目符合习总书记能源革命的战略思想,符合山西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方向。二是环境好,山西正全力谱写“人说山西好环境”的交响曲,迎来了投资兴业的最好时代,长治又是山西省投资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三是项目好,深紫外LED项目技术优势明显,应用前景和市场前景广阔,是典型的朝阳产业。四是平台好,今天签约的内容,不仅是产业项目的合作,还包括了共建中科潞安半导体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平台、建立半导体技术成果展示中心、举办半导体技术领域的人才研修培训班等,将有力地提升企业的持久创新能力,形成持续竞争力。五是合作伙伴好,潞安与中科院的合作由来已久,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在半导体照明领域科研实力雄厚。相信,有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有长治市委市政府新一届领导班子打造的一流营商环境,有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精英团队的高端技术和平台支撑,一定能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好项目,在新时代书写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篇章。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表示,今天三方共同签约,共建中科潞安半导体产业技术研究院,必将通过技术研发和科技服务,加快技术、产业、资金、人才和创新的快速集聚,做大做强长治半导体产业发展,并力争在全国形成区域性示范效应。希望合作三方进一步推进科技与经济更加紧密的结合,使中科潞安半导体产业研究院成为一个管理科学、互利共赢、创新发展的产学研平台,并建设一支尖端人才共同组成的队伍,努力开创半导体科学技术的新篇章。
 
  仪式上,长治市副市长石建旺代表长治市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照明研发中心主任王军喜代表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潞安集团副总经理刘克功代表潞安集团,三方共同就深紫外LED项目落户长治、落户潞安正式签约。
  4月1日上午,中科潞安深紫外LED项目暨潞安太阳能2GW高效电池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太阳能科技公司举行。这是潞安集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潞安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国发42号文件,建设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区,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的重大举措。
 
  长治市委书记孙大军、市长杨勤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康峰、市政协主席许霞,潞安集团领导李晋平、游浩、王志清、孙玉福、刘克功、肖亚宁、张丛林、王观昌、吴有增、刘俊义,董事长助理王强,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晋闽,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照明研发中心主任王军喜、副主任伊晓燕,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常务副秘书长阮军,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公司华东分院总工程师车俊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晋平在讲话中表示,潞安同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开展产业和科研技术的战略合作,能够直接对标国家政策、对标国际领先水平、对接国际化平台,希望能够将潞安的资源、资金、平台等发展优势,同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的高端技术、高端人才等优势集成、嫁接到新项目,进一步提升潞安高端开放创新体系,提高科技创新成果的转化水平。与此同时,潞安的根在长治,转型发展的重心在长治,优势产业、主导产业的布局也在长治,该项目也是潞安深度融入长治市建设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实现高端转型、深度转型的标志性工程。李晋平表示,潞安将继续秉持为人至诚、为业至精的核心理念,与能人携手、和巨人同行的开放精神,进一步抢抓机遇、只争朝夕,千方百计、全力以赴,高标准、高水平,快节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也希望三方共同谱写企业、地方政府和科研院所优势嫁接、强强联合的新篇章,推动企地共赢发展再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在我省建设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区,打造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新时代、新征程中谱写浓墨重彩的崭新篇章。
  长治市市长杨勤荣对项目的开工奠基表示祝贺,他表示,中科潞安LED项目和潞安太阳能2GW高效电池项目,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希望项目施工单位要加大工作力度,抢抓工程施工期,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加快进度,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施工,确保项目能够快建设、快投产、快见效,为全市转型项目建设做出示范。
 
  长治市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志刚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大对项目的支持力度,确保项目快速推进、早日投产。
 
  奠基仪式上,长治市市长杨勤荣宣布长治市转型项目建设年第一批转型项目集中开工。出席仪式的主要领导共同为项目培土奠基。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