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第三代半导体 » 正文

CASA将与ITRW联合主办宽禁带功率器件国际技术路线图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24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综合浏览次数:515
   由IEEE、IEEE EDS、IEEEPELS、中国电源学会、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共同发起,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一届亚洲宽禁带功率器件及应用会议(WiPDA Asia 2018)即将开幕。作为会议的重要组成部分, CASA与IEEE国际宽禁带半导体技术路线图委员会(ITRW)共同主办的宽禁带功率器件国际技术路线图会议,将于2018年5月16日下午召开。
 
  国际宽禁带功率半导体技术蓝图ITRW(International Technology Roadmap for Wide Band Gap PowerSemiconductors)是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电力电子学会(PELS)发起,世界上主要的功率半导体制造国家的相关协会包括美国能源部等所资助的组织,ITRW的目的是培养和促进宽禁带功率半导体在全球范围内的科研、教育、创新、应用等多方面的发展,确保宽禁带功率半导体技术及产品在控制成本的基础上进行性能演进,从而持续宽禁带半导体产业的健康和成功。会议主要分为四个技术讨论组,Substrates and EPI materials的技术挑战、潜在解决方案及实现路径;Devices and process integration的技术挑战、潜在解决方案及实现路径;Modules and packaging的技术挑战、潜在解决方案及实现路径;Systemintegration and application的技术挑战、潜在解决方案及实现路径。
 
  CASA是ITRW指定的中国对接单位。CASA技术路线图工作组与ITRW采取了同样的工作分组架构,下设衬底/外延/器件、封装/模块、SiC应用、GaN应用四个工作组,由来自中科院半导体所、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天津大学、重庆大学、西安交大、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中兴通信、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西安特瑞德、士兰微电子、江苏华功半导体有限公司、东莞天域、大连芯冠科技、河北同光晶体、泰科天润、厦门芯光润泽等国内第三代半导体相关的重要研究机构及企业专家组成。CASA技术路线图工作不仅服务我国的行业发展,为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提供重要支持,而且面向国际,参与ITRW的工作。
 
  CASA技术路线图工作组四个工作组在各自的领域开展了大量调研和研讨,已完成了第一版技术路线图初稿。此次在西安CASA与ITRW联合主办宽禁带功率器件国际技术路线图会议的目的,主要是广泛听取更多专家的意见,力争提出一份对企业、行业发展有指导意义的报告,并将中国具有优势的技术领域推广到国际上。会议为开放式探讨,欢迎相关专家学者参加。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