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传LG收购全球前三大汽车照明公司之一,抢攻车用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24 来源:MoneyDJ浏览次数:387
   LG电子抢攻车用市场,据传将砸钱收购奥地利汽车照明业者ZKW Group,倘若谈成,将是LG电子史上最大规模的并购案。
 
  韩媒Pulse、Investor报导,外传LG电子花了将近两年时间和ZKW谈判,如今协商终于进入最后阶段,预计本月稍晚公布。据了解LG出资1.6兆韩元(折合人民币约93.76亿元)买下ZKW;另一说法为1.3兆韩圜(折合人民币约76.18亿元),不管是1.6兆或1.3兆韩元,都创下LG电子的史上最高收购金额。
 
  ZKW是全球前三大汽车照明业者,供货给知名车厂如BMW、奥迪(Audi)、奔驰(Mercedes-Benz)、大众(Volkswagen)、福特(Ford)等。2017年ZKW的营收为12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92.66亿元)。
 
  近来LG集团积极跨足车用市场,LG电子的汽车零件销售,三年来提高将近两倍、至3.38兆韩元(折合人民币约198.07亿元)。关系企业也大举抢进,LG电子收购ZKW之后,LG集团将可提供完整的车用零组件服务,LG Display生产车用面板、LG Chem生产车用电池、LG Innotek生产马达和通讯设备等。
 
  飞雅特克莱斯勒汽车(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旗下的车用照明事业Magneti Marelli求售之际,LG电子也曾上门提亲。2016年此案告吹,LG电子转向ZKW洽谈收购事宜。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