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智慧照明 » 正文

2018智能照明南京跨界交流圆满结束(电信、联通、联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2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60
   参会嘉宾合影(中国电信物联网分公司)
 
  24-25日,由上海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40人智能照明论坛组织20余家会员企业赴南京中国电信物联网分公司、中国联通物联网分公司、联想懂的通信关于NB-IoT 智慧路灯、智能家居、产业联盟、新零售等话题展开了跨界交流,寻求合作方向,中国电信物联网分公司副总经理朱明、中国联通物联网总经理陈晓天、副总经理何非,联想懂的通信副总经理倪晓林、东区总经理刘皓等领导参与了交流,上海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会长李志君、秘书长代照亮,副会长单位上海三思、顺舟智能、理事单位方大智控,成员单位村田投资、中大中鸣代表联合会做了报告分享。
 
  中国电信物联网分公司
  联合会会长李志君签名永久保留中国电信未来信息馆
  参观中国电信未来信息馆
 
  首先参与成员参观了中国电信未来信息馆,联合会会长代表联合会签名并永久留念,中国电信未来信息馆把国内的通讯变革史及未来新科技相互结合,既有过去通讯的大哥大、网络,更有2045中国科技未来的呈现蓝图,智能家居、人工智能体验、智能交通、智能医疗等展示区为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中国电信物联网分公司副总经理朱明
 
  在交流环节,中国电信物联网分公司副总经理朱明分享了《新网络  新动力  新平台  新跨越》的报告,中国电信自2009年11月成立物联推广中心,14年成立中国电信物联网分公司,到如今随着物联网加速发展,业务规模发展迅速,形成了平台运营部、产业链合作部等5个部门体系,从打造运营核心、投建能力枢纽、创新研发中心作为主要工作职责。朱总分析万物互联时代已经来临,2020年中国物联网连接数将达到70亿,其中蜂窝连接占比超过20%,而基于NB-IOT网络技术,中国电信已经在全国建立了31万网络,完成4G800M重耕,而NB模组享受电信补贴政策,只要激活,每个模块补贴20元,相当于每个模块目前的价格10几元钱,在新技术方面中国电信也提前布局下一代物联网络EMTC,2019年国内5G商用,2020年国内5G规模化商用。联合会理事方大智控CEO宋宏伟博士,副会长单位上海三思销售负责人颜彬峻关于智慧路灯等做了精彩分享及互动。
 
  中国联通物联网分公司
  参会嘉宾合影(中国联通物联网分公司)
  中国联通物联网分公司总经理陈晓天博士
 
  中国联通物联网分公司总经理陈晓天博士开启了联通跨界的交流环节,陈总表示,中国物联网产业在十三五规划是“跨界融合,集成创业与规模化发展”,2020年发展目标是总体产业规模1.5万亿元,M2M连接数突破17亿,中国联通聚焦移动业务、固网业务基础服务、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创新业务发展战略,在此背景下,2014年联通物联网启动筹备到2017年12月份平台连接数达到5700万,2018年3月中国联通物联网分公司成立,预计2018年底平台连接数将突破1亿, 联通物联网已基本建立全国一体的集约化运营体系,物联网公司对各级销售单元进行支撑运营,同时直接面向客户的支撑服务,而联通物联网重点关注的行业包括了工业4.0、重点行业(商业、农业等)领域、消费领域(车联网、智能家居等)、智慧城市领域(电子政务、智慧路灯等),联通物联网凭借着1.5万行业客户,8000万连接,超过70亿次API调用,为客户带来价值。联通物联网到5月份布局30万个NB-IOT网络,基于统一平台,联合全球运营商利用eSIM技术共同打造“全球连接”解决方案。而基于NB-IoT智慧路灯及行业标准,陈总与联合会会长李总等也展开了交流,未来双方会在标准建立,技术合作进行未来充分的互动,联通物联网副总经理何非、顺舟智能广域网负责人闫东也分别做了交流。
  参会嘉宾合影(联想懂的通信)
 
  联想懂的通信
  联想懂的通信副总经理倪晓林
 
  联想懂的通信副总经理倪晓林为大家做了分享,他指出物联网产业链从模组芯片、终端设备、网络连接、应用平台、系统集成、服务提供及客户服务等,而物联网管道价值低,产业各界纷纷布局平台,往整体应用服务拓展,而ThinkIoT布局全球智联服务,从AEP应用使能平台、有屏设备、智能车联及共享经济、新零售及智能物流等,连接设备超过了1千万。同时ThinkIoT连接服务利用蜂窝网络、窄带广域网、卫星网络为客户服务,联想懂的通信目前已在香港、欧洲、美国建立了子公司,与全球范围内40多家优质运营商资源,覆盖160多个国家,ThinkIoT利用eSIM智能互联,让用户体验跨地域、跨设备、跨账户、跨网络、跨界的Always Online的智能连接服务。联合会成员单位中大中鸣总经理陈建胜、村田投资技术负责人肖鹏分别作了互动分享。
 
  此外联合会成员单位也分别就加入天翼物联网产业联盟、中国联通物联网产业联盟及新零售等话题做了交流,上海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未来以NB-IoT智慧照明方面与电信、联通、联想等展开合作,从标准探讨到企业合作,随着物联网的快速发展,未来潜力无限。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