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OLED » 正文

OLED开始爆发 液晶面板要直面竞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05 浏览次数:295
   据统计,在小尺寸面板市场,与去年同期相比,液晶面板销售额同比下滑22%至69亿美元,而OLED的销售额则上涨20.3%至43亿美元;液晶显示器市占比从一年前的69.6%下滑至今年的60.1%,而OLED显示器的市占比则从去年的28.5%增长至今年的38%。
 
  OLED面板在小尺寸以及大尺寸领域不断突破。目前,三星在小尺寸OLED面板占据绝对优势,控制了95%的市场。传未来LG可能为苹果提供小尺寸OLED面板。由此来看,韩系厂商在小尺寸OLED面板市场是绝对霸主。
 
  在大尺寸领域,LG是众多电视机品牌的源头面板供应商,优势明显。虽然中国也有OLED面板生产线的建设以及投产,但是目前主流市场还不具有绝对的影响力。此外,中国液晶面板生产量持续增加,面临供大于求的风险。
 
  液晶面板事业是OLED面板事业的基础,中国想要追赶先进技术,一定要直面竞争,不可将所有期待都积聚在一种产品类型之上。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OLED 液晶面板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