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苹果研发车头灯:带人工智能及面部识别系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19 来源:盖世汽车网浏览次数:341
   据外媒报道,苹果最近发布了一款专利系统,旨在研发车头灯,其利用人工智能及面部识别系统,为驾驶员提供驾驶辅助。
 
  Patently Apple率先公布了该专利的明细并表示,苹果汽车的前车灯或利用苹果手机中的机器学习和面部身份识别技术(Face ID tech)。该款车头灯或能在浓雾及雨夜照亮道路上的障碍物。
 
  不同于常规车辆车头灯均匀照明的理念,苹果汽车的照明系统采用计算机视觉搭配直线光(direct light),当其探查到反射信号时,会将车灯光线重点集中在某一区域,而非让其在视场内扩散开来。
 
  该光线分布或能与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器搭配,提供驾驶员实时路况通知。据估计,最快将于2020年推出头戴式设备类苹果AR系统。
 
  据香港天风国际证券(TF International Securities)分析师Ming-Chi Kuo早前报道,苹果汽车将于2023-2025年发布,该专利进一步证实了苹果在自动驾驶领域的雄心。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