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美国Alston & Bird 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苏慧伦:全球LED专利布局及诉讼案件分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1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JACK浏览次数:600
2018年10月23日下午,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18)暨2018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IFWS 2018)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揭幕。25日上午,知识产权运营专题分会在高智创新(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苏清新董事长主持下成功举行。
 
本届论坛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国家科学技术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国家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国家节能中心、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和张家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特别支持,深圳市龙华区经济促进局、深圳市龙华区科技创新局、深圳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承办。
会上,来自来自美国Alston & Bird 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苏慧伦律师分享了《全球LED专利布局及诉讼案件分析》报告。
 
她表示,LED专利,可以明显的发现,过去的五年,2013年、2014年、2015年的专利申请量很明显的是很多,几十年前算起来占50%,LED的专利布局是近几年产生,专利20年有效,很多专利是近五年布局,专利有效期要到2025年,现在才在2018年,将来产品在市场上卖,很有可能卖的专利是人家四五年前申请的,未来几年要应对。前十大专利权人至少还有11年的有效期,2018年来算,有些专利最后要失效到2030年,它是在逐年下滑。大家做LED的时候,你要预期专利之战有可能是今年,不代表明年不发生,专利期是20年,产品一旦上市以后,面临的风险就要看人家专利的有效期。
 
半导体行业的诉讼不常发生,如果有的话,通常是商业秘密窃取的比例多一些,这个行业要发展确实需要人才,会有人才流动、资料流动、保密性流动,就会产生秘密诉讼,半导体领域除了专利要预防要谨慎,商业秘密公司也要非常注意,反过来也要注意,不要让自己的高级员工被挖走外流出去,公司自己也要做好营业秘密的措施。【根据会议资料整理,如有出入敬请谅解!】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