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正文

进攻Mini LED有成 聚积Mini LED驱动IC已经开始出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15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综合浏览次数:378
   LED驱动IC厂聚积2018年12月合并营收达2.11亿元、月增1.33%,累计2018年全年合并营收年成长9.92%至29.85亿元,改写历史新高。
 
  法人表示,聚积去年在高阶小间距LED驱动IC出货畅旺带动下,交出亮眼表现,预估税后净利年增率有机会挑战翻倍增长,并站上6年以来新高。
 
  此外,聚积进攻Mini LED有成。业界人士表示,聚积Mini LED驱动IC已经开始出货,并已经打入电竞屏幕、高阶电视品牌市场,可望成为2019年推动聚积成长的主要动力。
 
  目前,大陆地区面板厂积极扩增OLED产能,OLED价格大幅下降,使手机品牌厂原先采用Mini LED背光作为显示模组的计划受到延宕。不过,Mini LED供应链已加快研发脚步,期望能够赶在今年下半年降低模组价格,若届时Mini LED产品价格出现明显下降,不排除手机品牌厂会在2019年重新研拟采用Mini LED背光驱动,聚积也可望受惠小量出货,并于2019年底扩大量产。
 
  2019年,聚积同步进行高阶LED驱动IC版本升级。聚积把目标瞄准8K、4K超高密度模组,并加强色阶、屏幕刷新率、对比度及HDR等性能表现,同时内建智能设计简化系统调适、低功率电路与驱动设计,改善功耗表现,并在小间距LED驱动IC上加强感测技术,让LED驱动IC即时回报错误状态,达到品质管理、即时运行监控等功能。
 
  业界预期,聚积在2019年将可望持续吃下更多三星LED电影院订单,同时在户外大屏幕需求上,由于摆脱大陆地区低价竞争价格带,将可望维持业绩、出货量成长表现,带动聚积2019年业绩更上一层楼。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