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利标准 » 标准 » 正文

紫外LED市场应用与技术标准2019高峰论坛在南昌顺利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2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CSA标委会浏览次数:524
 
 
    2019年10月26日,紫外LED市场应用与技术标准2019高峰论坛在南昌绿地铂骊酒店顺利召开,本次论坛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江西省半导体照明产业联盟、南昌高新区光电产业联盟共同主办,来自全国半导体照明、紫外固化、杀菌消毒等多个行业80余家单位超过120名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论坛出席嘉宾有科技部高新司材料处副调研员曹学军、南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文斌、江西省工信局电子信息处处长陈伟涛、南昌市科技局副局长黄端伟、南昌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兼管委会副主任吴前进、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研发执行主席李晋闽、江西省半导体照明产业联盟理事长兼南昌高新区光电产业联盟理事长王敏。
 

 

    论坛上午场上半场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常务副秘书长阮军主持。
 

 
    论坛上午场下半场由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研究员王军喜主持。

 
    会议开始依次由江西省半导体照明产业联盟理事长兼南昌高新区光电产业联盟理事长王敏、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研发执行主席李晋闽、南昌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兼管委会副主任吴前进、南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文斌致辞。



王   敏
江西省半导体照明产业联盟 理事长
南昌高新区光电产业联盟 理事长

李晋闽

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 研发执行主席

吴前进

南昌高新区党工委 委员
南昌高新区管委会 副主任

杨文斌

南昌市人民政府 副市长




    论坛上午场报告环节,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产业研究院院长郝建群对紫外LED产业发展概况做出报告,重点从UVA、UVB、UVC三个波段介绍应用进展和发展情况,并分析了紫外LED各细分市场的发展预期。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研究员王军喜对紫外LED技术挑战和标准体系建设做出报告,从材料、外延、器件分析了目前的技术现状并介绍了目前开展的标准化工作。

 
    中国感光学会辐射固化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梁红波对我国辐射固化产业现状及发展趋势做出报告,分析了近三年中国辐射固化市场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王彦飞对紫外 LED计量相关问题研究做出报告,从光谱辐射度国际基准为引,介绍了紫外辐射照度工作基准并分析说明目前的紫外LED相关计量问题。
 

 
    晶能光电(江西)有限公司研发总监刘乐功对硅衬底紫外LED及其应用做出报告,详细介绍了硅衬底外延技术、薄膜芯片技术以及陶瓷封装技术,同时针对UV芯片、封装、模组产品做了简要的介绍。
 

 
    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胡建正博士对高温MOCVD设备及深紫外LED外延技术进展做出报告,图文并茂介绍了深紫外外延生长技术。
 

 
    广东粤能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皓对紫外LED光催化净化效果评价与市场应用做出报告,以国际、国家标准分析催化净化能力,结合测试数据讲解光催化器的杀菌消毒效果。
 

 
    深圳市汉华光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泰山对紫外LED诱蚊的应用和市场分析做出报告,简要介绍了目前主流诱蚊专用的光源、灯具等产品情况。
 

 
    深圳云硕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剑云对固化用UV LED光源技术要求分析做出报告,从电子行业、印刷行业、家具行业多个角度介绍了UV LED应用情况。
 

 
    论坛下午场由复旦大学张善端教授主持。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苏建伟对紫外LED诱蚊的原理与应用评价做出报告,详细介绍了蚊虫的种类和感官、趋光性和视觉、以及灯具开发与应用。
 

 
    北京师范大学邹应全教授对光引发剂在UV固化材料中的应用做出报告,翔实地介绍了各类自由基光引发剂的结构并提出了光引发剂的发展趋势,第二部分介绍了各类光引发剂的选择和具体应用。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副研究员李梦凯对紫外水消毒原理、应用及要求做出报告,首先从水处理介绍目前国际紫外线消毒应用情况,并解释说明紫外线消毒原理与紫外剂量计算方法。
 

 
    在下午的讨论环节,各行业专家与报告嘉宾就紫外LED诱蚊、光固化、杀菌消毒等应用进行了深入充分的探讨。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