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2019年“全球半导体照明突出贡献奖”揭晓,江风益院士、EESL及Signify NV获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26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866
   11月25日上午,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的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ISA)2019年成员大会上,ISA常务理事、澳大利亚与新西兰照明工程学会前副主席、悉尼大学名誉教授Warren Julian先生代表“全球半导体照明突出贡献奖”(AOA)评选委员会揭晓了ISA 2019年"全球半导体照明突出贡献奖"的评选结果。江风益院士(南昌大学副校长)、印度能源能效服务公司(EESL)和昕诺飞控股(Signify NV)荣获ISA 2019年“全球半导体照明突出贡献奖”。
2019年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ISA) “全球半导体照明突出贡献奖”评选揭晓及颁奖典礼
   
  ISA“全球半导体照明突出贡献奖”颁奖典礼于11月25日下午在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暨 2019 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开幕大会隆重举行。
ISA常务理事Warren Julian教授
  ISA常务理事Warren Julian教授主持了颁奖典礼
 
  第一位获奖者江风益院士
 
  江风益院士,2008年起任南昌大学副校长,2011年创建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担任中心主任,从事硅衬底氮化镓LED技术研究以及产业化工作近20年,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55件、美国发明专利23件。江教授从事发光材料与器件基础研究,同时注重应用研究和产业化推广;研究内容涉及材料、芯片、装备和器件物理;牵头研制的LED涵盖蓝光、青光、绿光、黄光、橙光等;推出了芯片、器件、灯具等上中下游系列新产品;产品应用于手机闪光灯、强光手电、路灯、车灯、专用显示装备等市场。江教授为高光效硅衬底LED的技术进步及产业化做出了开创性贡献。
 
  奖项评审委员会认为,江院士开发了实用的混色白光LED,光谱可调,光效能保证在120 lm/W以上,无需使用磷光体。这款全新的绿色、黄色和琥珀色氮基硅加工LED也为替换小像素集成LED显示屏生产过程中存在缺陷的磷化铝铟镓技术奠定了基础;他为提高LED能效作出了杰出的贡献;江院士对基础LED技术的研究颇具成果,将对未来的更高能效(窄频)的LED照明光源产生深刻影响。
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ISA)理事、ISA-ECC智慧路灯系统专业委员会主席、美国伦斯勒理工学院Robert Karlicek教授为江风益院士颁奖
  颁奖仪式上,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ISA)理事、ISA-ECC智慧路灯系统专业委员会主席、美国伦斯勒理工学院Robert Karlicek教授为江风益院士颁奖。
江风益院士发表获奖感言
  江风益院士发表获奖感言
 
  第二个获奖者印度能源能效服务公司(EESL)
 
  印度能源能效服务公司由印度政府的四个国家公共事业部门联合成立的合资企业;干预措施为国内消费者,包括家庭、商业机构、工业和公共设施,创造了获得创新和面向未来的能效技术的机会;普遍获得可持续能源解决方案,以实现具有重大经济和社会影响的低碳未来;以增长为导向的组织成立于2010年,已经成为印度和海外能源效率市场转型的领导者。在英国、马来西亚、泰国、沙特阿拉伯、爱尔兰、加拿大、越南、缅甸和马尔代夫开展的项目。
 
  奖项评审委员会认为,印度能源能效服务公司凭借其在印度开展的价值6.3亿美元的能源效率干预项目,印度能源效率服务公司(EESL)成功减少了其全球最大消费者之一的碳足迹;该公司的实施的项目是非常成功的国家项目,利用LED灯具降低了道路照明的能耗水平。对于一个新兴经济联邦国家而言,这实在是令人印象深刻;成就引人瞩目。
ISA前主席、ISA理事吴玲女士为印度能源能效服务公司代表Ashish Malviya先生颁奖
  颁奖仪式上,ISA前主席、ISA理事吴玲女士为印度能源能效服务公司代表Ashish Malviya先生颁奖。
EESL公司领奖者Ashish Malviya先生代表公司发表获奖感言
  EESL公司领奖者Ashish Malviya先生代表公司发表获奖感言
 
  第三个获奖者昕诺飞控股(原飞利浦照明)
 
  作为全球照明领导企业,昕诺飞(原飞利浦照明)业务涵盖专业照明、消费照明、以及物联网照明。公司飞利浦品牌的照明产品、Interact智能互联照明系统和数据服务,传递商业价值,改善家居生活,美化建筑和公共景观。总部位于荷兰,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大约2.9万名员工。昕诺飞致力于开启照明的非凡潜力,创造“闪亮生活,美好世界”。公司连续3年被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DowJones Sustainability Index)评为行业领导者。
 
  奖项评审委员会认为,昕诺飞一直是半导体照明领域的全球创新领导者,并将继续在该领域扮演全球领导者的角色;毫无疑问,昕诺飞已经并将继续在半导体照明的全球开发和应用中取得重大成就;昕诺飞确实对半导体照明的扩大化应用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它们也将在未来的科学研究中作出巨大贡献。
国际照明委员会(CIE)前主席、ISA顾问委员会委员Yoshi Ohno博士为昕诺飞代表TachunHsu先生颁奖
  颁奖仪式上,国际照明委员会(CIE)前主席、ISA顾问委员会委员Yoshi Ohno博士为昕诺飞代表TachunHsu先生颁奖。
昕诺飞领奖者照明运营副总Tachun Hsh先生代表公司发表获奖感言
  昕诺飞领奖者照明运营副总Tachun Hsh先生代表公司发表获奖感言
2019年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ISA) “全球半导体照明突出贡献奖”评选揭晓及颁奖典礼
  获奖者合影
 
  “全球半导体照明突出贡献奖”旨在奖励表彰为全球半导体照明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在技术创新、产业发展、标准制定、政策实施等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就的个人和机构。本奖项是全球半导体照明领域认定贡献与成就的最高荣誉之一。该奖项今年是第五次评选,迄今为止,共有九位个人、三个企业、一个国际组织和一个政府机构获此殊荣。
 
  “全球半导体照明突出贡献奖”,是对全球半导体照明领域内的卓越贡献者的认可和致敬,并藉此激励越来越多的科研机构和科学家投身于这一伟大事业,用他们的知识和创新推动历史前进,创造出更多激动人心的成果,造福人类,惠益全球。
 
  该奖项面向全球征集,由全球业内知名权威专家组成的评委会独立打分评选,不向参加者收取任何费用。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