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LED封装龙头,即将重回增长轨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06 来源:财富证券浏览次数:283

LED封装龙头,芯片业务拖累盈利能力。

国星光电是LED封装龙头企业,2018年在全球LED封装领域,公司的营业收入和市场占有率均位列全球第八。

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5.80亿元,同比下滑7.71%,归母净利润3.13亿元,同比下滑18.39%,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收9.54亿元,同比下滑5.68%,环比增长34.94%,归母净利润1.16亿元,同比下滑26.92%,环比增长26.09%。

受LED芯片业务拖累,公司近两年业绩增长放缓,随着LED芯片的逐渐触底,公司三季度营收和归母净利润环比改善,同比下滑幅度收窄。LED芯片有望触底。

公司的存货周转天数与中游封装同行相比处于较高的水平,与芯片厂商比属于较低水平。从LED芯片企业三季度情况来看,行业营收环比略有回升,存货增速放缓。

目前部分企业已大幅下调稼动率,德豪润达甚至宣布退出LED芯片行业,产能正在逐渐出清,未来LED芯片价格有望维稳。因此,我们判断公司芯片业务有望触底减亏,对公司盈利能力形成更大拖累的可能性比较小。

MiniLED助力业绩重回增长轨道。

公司在MiniLED研发上处于行业领先水平,目前公司已经成功研制P0.6并实现量产,明年有望继续缩小间距,进一步巩固公司的领先地位。

作为市场上少数已经具备量产MiniLED能力的封装企业,公司在客户开拓方面已经走在了市场前列。公司已为TCL批量供货MiniLED背光模组,显示MiniLED也已获得奥拓电子和艾比森等客户的认可。

明年下半年MiniLED有望进入放量阶段,将助力公司业绩快速增长。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