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新年新事|兆驰芯片项目年末达产/洲明投资5G技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08 来源:企业公告浏览次数:238

2020年伊始,一些LED企业已有了新的动向。兆驰股份表示,酝酿两年有余的LED外延芯片项目预计在今年末全部达产;洲明科技在1月2日宣布收购杭州柏年发力景观照明之后,其两家子公司又于昨日宣称将投资5G等新技术;得邦照明同样顺势5G,欲大力发展智慧路灯项目;而雪莱特的新事仍是从前的心事:债务负担再度加重,还遭到了深交所的问询。

兆驰股份LED芯片及外延片项目预计2020第二季度达产50%

2017年9月21日,兆驰股份召开股东会议,同意将原有互联网电视业务联合运营项目的募集资金10亿元,投入到LED外延芯片生产项目。2019年末,公司又发布项目延期公告,称LED外延芯片生产项目生产厂房的建设及装修已于2018年完成,但为有效提升募集资金的使用效果,公司计划将项目预计达到可使用状态的时间从2019年12月31日延至2020年6月30日。

此外,今年1月2日,兆驰股份还在深交所互动易上表示,公司LED芯片及外延片项目已于2019年第四季度投产,目前正在产能爬坡过程中,预计2020年第二季度达产50%,2020年第四季度全部达产。

洲明科技子公司设立合资企业,聚焦5G等新技术

1月6日,洲明科技发布公告,宣布两家子公司拟共同出资350万元,与其他方共同设立合资公司,重点投资5G等新技术应用。

公告显示,洲明子公司深圳市前海洲明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洲明基金)拟出资50万元、深圳市前海洲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洲明投资)拟出资300万元,作为有限合伙人与其他个人出资方共同设立深圳市洲明启航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洲明启航)。

洲明科技表示,洲明启航将主要集中于5G应用、大数据、智能硬件、高端装备等科技及信息行业的创投。本次设立公司,可充分发掘产业机遇,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

得邦照明透露LED业务最新进展

1月7日,得邦照明发布投资者活动记录公告。在活动中,公司透露了其LED车载照明与智慧路灯业务的最新经营情况。

得邦照明接待人员称,公司车载照明项目于2019年5月进入量产,与松下建立了密切合作,同时供应包括丰田、日产、大发等在内的整机厂,面向日本、东南亚及国内市场。

在智慧路灯方面,接待人员说到,智慧路灯与5G微基站关系紧密,公司的智慧路灯聚焦于系统兼容性、功能模块化和运行稳定性,可以应对5G等新技术带来的变化,积极参与智慧城市建设。

接待人员表示,截至活动日,得邦照明已拥有300余项专利。在未来发展中,公司将持续加大研发费用投入,搭建产品开发+技术预研体系,布局智慧照明和按需照明。

3亿债务逾期,雪莱特收深交所关注函

2020年1月4日,雪莱特发布公告称,公司新增逾期债务5727.46万元,截至2020年1月3日,累计金额约为29188.76万元,涉及的尚未支付的利息、违约金及罚息合计约为2633.32万元,以上合计为31822.08万元。此外,公司为富顺光电提供担保的实际余额为10651.10万元,相关担保项下的富顺光电债务已全部逾期。

对此,1月7日,深交所向雪莱特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在大量债务逾期情况下,公司生产经营是否存在受到严重影响且预计在三个月以内不能恢复正常、公司主要银行账号被冻结等情形,并就上述问题作出书面声明,在今年1月10日前将相关资料报送并对外披露。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