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超频三拟定增募资6亿 加码布局5G散热产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09 来源:证券时报网浏览次数:140

2019年12月20日,深圳市超频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647,下称超频三)发布了《2019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下称定增预案)。定增预案显示,超频三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总额(含发行费用)不超过人民币6亿元,用于5G散热工业园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募集资金拟投入金额分别为4.2亿元和1.8亿元。

据了解,超频三是一家研发驱动型企业,聚焦电子产品散热领域,产品广泛应用于LED照明、消费电子两大领域,并逐渐向5G移动设备及通讯基站散热、智慧城市项目建设、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等领域延伸。定增预案显示,5G散热工业园建设项目的建设期为24个月,建设完成并全部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37,722万元,净利润17,780万元,税后内部收益率为19.55%,税后投资回收期(静态、含建设期)为7.40年,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

布局5G散热产业落实公司发展战略

中国作为全球最早开展5G试验的国家之一,高度重视5G标准研发和技术应用开发,并持续推出重大产业政策支持。2017年起,加快第五代移动通信等技术研发和转化,做大做强产业集群等有关推动5G通信技术内容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随后的2018年和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又连续提出要加快推动5G发展;2019年6月,国家工信部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标志着国内5G建设的进一步提速;2019年10月底,工信部颁发中国首个5G无线电通信设备许可证,标志着5G基站设备正式接入公用电信商用网络,5G网络建设正式开始。此外,《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指出要积极推进5G发展,布局未来网络架构,目标于2020年启动5G商用。随着国家支持5G产业相关政策的不断发布与落地,为国内5G相关行业的起步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政策基础,我国5G相关产业有望迎来发展的重要机遇期。而5G散热作为发挥5G性能优势的配套产业集群之一,也将获益于国家5G产业政策红利。

公开资料显示,超频三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电子产品新型散热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新型系统化散热解决方案。为把握5G时代发展机遇,5G手机、5G基站等散热业务将是超频三当前及未来重点研发和拓展的领域之一,布局5G散热产业、为国内主流5G手机、5G基站生产厂商提供专业的散热解决方案系超频三长期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切入了5G散热及热管理市场,将有助于超频三积极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推进超频三5G散热产品战略的落地实施,从而更好的提升超频三自身的综合竞争力,符合超频三长期战略发展目标。

随着全球各国5G商用化的逐步落地,预计5G相关产业的投资将迎来爆发式的增长,并带动相关5G设备市场需求的增长。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2017年发布的《5G经济社会影响白皮书》,在5G商用初期,随着运营商大规模开展网络建设以及智能手机更新换代加速,5G网络设备投资将带动配套设备制造行业快速发展。按照2020年5G正式商用开始计算,预计当年将带动约4,840亿元的直接产出,2025年和2030年将分别增长到3.3万亿元和6.3万亿元,十年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9%。其中,5G手机、5G基站建设和AR/VR、超薄笔记本等终端应用的市场前景广阔。

把握5G散热市场发展红利提高国产化水平

近年来,国内散热行业发展迅猛,在石墨、石墨烯、导热界面材料等领域,已逐步形成了较为成熟的国产供应链。但在超薄热管、均热板等领域,由于其对厚度、长度和外观要求较高,生产工艺难度较大,目前仍由台湾厂商占据主要市场份额。据了解,超频三自2018年起即开始布局终端类超薄热管、均热板的技术、工艺研发;基站散热产品方面,超频三也凭借散热领域的技术积累进行了产品研发布局,上述产品现均已研发成功,陆续进入送样测试、客户认证或试产阶段,形成了一定的技术储备。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数据显示,2019年1-10月,国内市场已有20款5G手机上市,5G手机销量已经达到328.1万部。后续随着5G大规模商用的推进,Canalys预测2019-2023年5G智能手机累计出货量将达到19亿部,复合增速达到179.9%,从而推动手机散热市场持续高速增长。此外,据信达证券研究中心数据,预计2020-2025年我国5G基站进入建设高峰期,年建设规模为60-80万站,这也将为5G基站散热提供广阔的市场空间。随着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和未来达产,将使超频三能够满足5G时代智能手机散热升级需求和通信厂商的5G基站大功率散热需求,拓宽超频三在智能手机散热、基站散热等领域的产品线,进一步完善超频三的产品结构,实现超频三盈利能力的提升。

由此可见,在我国5G商用化进程全球领先的背景下,国内大陆市场5G散热将迎来重大市场发展红利。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当中,5G散热工业园建设项目将顺应5G时代对散热市场的巨大需求,帮助超频三抢占先机,巩固行业地位,提升公司盈利水平,实现公司盈利能力的可持续增长。若能通过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现新型散热产品的规模化生产,则有助于超频三抢占国内5G散热市场先机,提高大陆散热厂商在超薄热管、均热板等领域的市场份额水平。

本次定增是超频三的主营业务横向拓展至5G散热领域,该领域亦是公司的未来战略方向之一。近年来,公司积极布局4G/5G移动设备及通讯基站等领域与散热相关的技术储备和客户关系。未来超频三将抓住5G市场带来的发展机遇,加大5G散热领域的技术研发和应用推广,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