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光宝、丽清、聚积公布最新财报,2019表现如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14 来源:台湾工商时报、经济日报、自由时报浏览次数:221

聚积2019年合并营收小幅下降,2020年营运表现可望创历史新高

聚积公布财报,2019年12月合并营收月增17.7%达2.42亿元(新台币,下同),年增率达14.9%;2019年合并营收28.06亿元,与2018年相较小幅下滑6.0%。

聚积看好2020年5G显示屏、Mini LED及Micro LED等市场进入成长爆发期,2019年已完成相对应产品线布局。法人看好在Mini LED及Micro LED等新应用带动下,2020年营收及获利可望大跃进,营运表现将创下历史新高。

不论是Mini LED或Micro LED屏幕,驱动IC扮演关键角色。聚积已经完成相对应的驱动IC开发,同时具备量产Mini LED及Micro LED显示模块巨量移转能力。

法人看好在技术世代交替强劲需求推动下,聚积2020年Mini LED及Micro LED驱动IC及模块巨量移转等订单大爆发,营运表现值得期待。

光宝LED元件出货带动光电部门营收较去年同期持续增长

光宝科技公布财报,去年12月营收144.92亿元(新台币,下同),公司表示,由于年底假期效应以及期末库存盘点等影响,月减3%、年减10%;受惠于核心事业终端市场需求稳定,累计2019年全年合并营收为1,779.5亿元。

光宝表示,光电部门去年12月营收占整体16%;其中,LED元件出货提升带动光电部门营收较去年同期持续成长。信息产品部门营收占比达70%。

此前,据财经新报报道,2019年,光宝科仍持续布局全球市场,旗下光林照明事业部于全美安装的LED灯具盏数已超越200万盏,创造海外业务的全新里程碑。展望新的一年,光林照明规划将LED灯具整合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模块,并且透过摄影机、传感器以及智慧广告牌,打造完整的解决方案,借以侦测违规车辆、人流以及空气质量等等,发展智慧城市协助解决在地问题。

丽清2019年度合并营收下降6.38%,桃园新厂Q2试产

丽清12日公布2019年12月营运绩效,合并营收为新台币4.25亿元,月增13.72%,连两月逐月成长,创2019年单月营收新高,惟中国大陆新车销售市场低迷,主要客户备货力道仍保守,2019年度合并营收新台币41.22亿元,年减6.38%。

丽清表示,为配合主要客户在地化生产的订单需求,自2018年第三季起陆续增加武汉、上海新厂产线布建与研发团队,而由于LED车灯模块从研发设计、认证取得至产品量产期间长达1至2年左右,新厂建置初期需负担成本费用增加及学习曲线成本,这也是导致公司2019年营运表现不如预期的主要原因。

据悉,丽清为配合美国客户要求,将产线移回台湾地区,规划投资新台币8亿元在桃园观音新建智慧化工厂,并且将整厂输入高速自动化设备,最快于可于第二季开始试量产,目前也已接获汽车智能车灯相关零组件产品的订单。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