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利亚德2019净利预降48.6%-32.8%、太龙照明预变动-15%至15%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17 来源:企业公告浏览次数:118

利亚德2019年净利预降48.6%-32.8%

利亚德1月15日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9年全年净利润为6.50亿元~8.50亿元,上年同期为12.65亿元,同比下降48.6%~32.78%。

“2019年是公司调整业务战略布局(深耕显示、稳健增长)的第一年,随着战略布局调整完成,将陆续显现效果。”利亚德表示,公司业绩变动的原因是:

1、公司多年来投入研发的Mini/Micro LED可批量生产,并在2019年底与台湾晶元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公司设立合资公司,建设Mini LED和Micro LED显示项目基地,共同推动Mini LED和Micro LED显示技术在研发、生产和应用领域的发展;

2、2019年度,公司主要依赖内生业务,营业收入仍持续增长,预计增长15%左右,达到90亿元左右,尤其是智能显示业务仍保持较好增长势头,增长约30%,预计2020年智能显示将保持较高的增速;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已签订单及中标订单近115亿元;

3、公司继续高度重视并加大收款力度,预计2019年度经营性现金净流量可实现约10亿元,公司资金状况良好;

4、2019年度非经常性损益约500万元,较去年同期6200万元下降较多,主要原因为:根据股权转让协议,本年计提多家照明企业对赌期间的超额奖励约6000万元;

5、公司于2016-2017年并购中天照明、普瑞照明、西安万科、君泽照明等公司开展夜游经济业务,但由于该业务受到2018年政府去杠杆,及2019年12月中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整治“景观亮化工程”过度化等“政绩工程”、“面子工程”问题的通知》的影响,未来夜游经济板块业绩存在不确定性;同时2015年收购的励丰文化,2019年亦受到政府政策影响,业绩低于预期,出现商誉减值风险;根据上述情况,预计收购公司资产组可回收金额低于账面价值,商誉减值2.5-3.5亿元;由于涉及的资产组较多,公司将在年报中详细披露减值测试方法、测试过程和原因。敬请投资者关注。

太龙照明2019年净利预变动-15%至15%

太龙照明1月15日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9年全年净利润为4874.78万元~6595.30万元,上年同期为5735.04万元,同比变动-15%~15%。

公司表示,做出上述预测,是基于以下原因:

1、报告期内,公司努力落实各项发展目标,加快商业照明和显示领域产业链布局,持续推进市场推广工作,主营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同时,产业链上各板块业务前期布局投入成本增加,对当期净利润有所影响。综上,报告期内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基本持平。

2、报告期内,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445-602万元之间。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