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加速Micro-LED发展,TCL华星与三安半导体联合实验室正式签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10 作者:电子工程世界浏览次数:77

6月5日,TCL华星与三安半导体在深圳正式签约,宣布共同投资成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联合实验室。注册资本人民币3亿元,TCL华星出资占注册资本的55%,三安半导体出资占注册资本的45%。

在今年3月3日,华星光电与三安半导体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据当时TCL动态微信消息,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成立联合实验室,开展 Micro-LED显示技术端到端开发,重点解决其工程化技术中的关键难题,加速Micro-LED的试产与应用,实现从新型显示材料、工艺、设备、产线方案到自主知识产权的全面生态布局。

本次TCL华星官方消息显示,该联合实验室将利用TCL华星与三安半导体各自的显示及LED技术及资源优势,重点攻克Micro-LED显示工程化技术中包含Micro-LED芯片技术、转移、Bonding、彩色化、检测、修复等关键技术难题,形成自有的材料、工艺、设备、产线方案等技术,达到技术领先的工程化制造能力,并实现Micro-LED显示的商业化规模生产。

据悉,为了开发可量产的Micro-LED显示技术,TCL华星和三安半导体已制定时间表,利用三年时间,通过具有独立法人的联合实验室开展Micro-LED显示端到端技术开发,开展Micro-LED显示技术端到端开发,重点解决其工程化技术中的关键难题,加速Micro-LED的试产与应用,实现从新型显示材料、工艺、设备、产线方案到自主知识产权的全面生态布局。

值得一提的是,TCL华星与三安半导体成立联合实验室,将加快速推进Micro-LED显示技术商业化规模生产进程。

据了解,Micro-LED是自发光的显示技术,功耗低,亮度表现佳,对比度高,反应时间短,是一项非常具有潜力的技术。在Micro-LED领域,三安与华星皆有布局。

三安光电在Micro-LED布局方面较早,2017年三安光电在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Micro-LED是未来的重点发展方向,公司在一两年前就开始在研发。可见三安光电Micro-LED起步于2015~2016年。三安光电曾表示,Mini/Micro-LED是公司未来重点发展方向之一。

2019年三安光电在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举行Mini/Micro-LED显示芯片产业化项目已开工。

2018年,华星光电在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上推出了全球首款基于IGZO-TFT玻璃透明基板的AM-Mini LED RGB全彩显示屏;在2019年美国国际显示周及SID年会展上,华星光电展示了IGZO TFT主动式Micro-LED显示屏,也是全球首次将 IGZO技术应用于Micro-LED显示的产品。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