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外媒:韩开发出潜在下代蓝色OLED发光材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20 来源:CINNO浏览次数:372
CINNO Research产业资讯,在引领手机和电视行业的OLED显示器中,目前的蓝色发光材料仍属于荧光材料,这与使用磷光材料的红色和绿色发光材料明显不同。
 
根据外媒OLED NET报道,实际上许多发光材料公司都在尝试提升蓝色发光材料的效率、寿命和色纯度。除此之外,他们也在开发下一代OLED发光材料(例如磷光,TADF和超荧光),他们还希望通过对材料发射波长的调整来主动提升材料的发光效率。
 
自2015年以来一直在开发蓝色发光材料的韩国公司Material Science(材料科学公司,以下简称MS)最近将重心转移到颜色纯度的提升方面,他们成功开发了一种发光波长为460 nm且具有超高颜色纯度的蓝色发光材料,其发射光谱的半峰宽仅为11 nm。考虑当前可商购蓝色OLED发光材料的发射光谱半峰宽约为20nm,我们预期MS的这种蓝色材料将会受到极大关注。
 
半峰宽(FWHM)在显示领域,主要指光谱峰值一半位置对应的波长宽度,它常被用来描述光谱对应颜色的纯度。理论上,半峰宽越小,对应的颜色越纯。三星电子的QLED电视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它正是通过在LCD背光源内使用QD膜来提升显示器的颜色重现能力的(黄色的QD膜相对于现有的荧光粉具有更窄的发射光谱)。
MS希望他们开发的这款蓝色发光材料不仅能用到荧光材料系统中,而且还可以用到超荧光材料系统内,这样它就可以成为潜在的下一代蓝色OLED发光材料进而获得广泛的关注。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