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正文

Mini LED渗透率有望快速提升 产业链股迎机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22 来源:证券时报网浏览次数:483
 近期,据Omdia,苹果拟在明年发布的新款iPadPro/MacBook上搭载miniLED背光液晶面板。
 
民生证券指出,MiniLED是液晶面板的升级,苹果引领MiniLED潮流。MiniLED背光LCD优势:高亮度、高对比度、HDR、更好的色域和更大的局部调光,以更低的成本实现比拟OLED的显示效果,适用于大尺寸LCD、高端显示器、NB及车载等。MiniLED已在电竞本应用,随着成本下降及产业配套完善,MiniLED有望在中大尺寸面板得到规模应用。
 
MiniLED产业链渐趋成熟,渗透率有望快速提升。京东方的玻璃基MiniLED将于下半年量产,其在驱动背板和转印的技术业界领先;TCL去年发布了MiniLED电视,今年将重点布局miniLED技术;MiniLED芯片、封测环节技术成熟,三安、华灿、晶电、国星等企业纷纷扩产,洲明、利亚德等厂商积极布局MiniLED显示。据Trendforce,2019年至今国内MiniLED/MicroLED相关项目总规划投资额达391亿元,新增项目共计14个以上。MiniLED进入景气周期,产业链成熟将加快MiniLED渗透率提升,苹果等巨头的加入将有望带动LED价格复苏,MiniLED将有望成为LED行业的下一个增长点。
 
民生证券表示,MiniLED将成LED行业的下一个增长点。单个液晶面板、MiniLED显示由于LED芯片尺寸缩小,对MiniLED芯片需求呈倍数增长。据Trendforce,预计2024年全球MiniLED/MicroLED市场规模有望达到42亿美元。建议关注:上游,三安光电、华灿光电;中游,国星光电、聚飞光电;下游,利亚德、洲明科技。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