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重量不足1千克,联想即将发布全球首款OLED折叠屏电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8-20 来源:LEDinside作者:jameswen浏览次数:302

打开是平板,折叠起来是笔电,全球首款折叠屏电脑即将问世。8月19日晚,联想通过官方微博透露,将在国内上市全球首款商用消费级折叠屏笔记本ThinkPad X1 Fold,海报显示该产品重量为999克。

 

图片来源:联想中国官方微博

在去年的Accelerate大会上,联想展示了全球第一台可折叠屏电脑的原型机ThinkPadX1。据介绍,这款产品属于高端系列,面向追求便携性和尖端技术的专业人士,并预计于今年推向市场。

近日,ThinkPadX1Fold即将面世的消息如约而至。首款折叠笔记本将采用柔性OLED显示屏,显示屏可多方向、多角度自由切换。在展开的状态下,该产品是一台13.3英寸的触控平板电脑,折叠后则变成9.6英寸的笔记本电脑。

联想智能设备业务战略技术创新中心技术院士表示,确保屏幕在系统中表现的可靠性是研发中较为突出的技术难点。目前,产品系统已经通过大部分ThinkPad标准测试。

柔性显示产业化推进之际,不断传出消费级折叠屏产品的消息。今年下半年,有消息称苹果正在开发一款可折叠的iPhone原型机。据悉,苹果通过铰链连接两个独立的显示屏,而不是像三星GalaxyFold折叠手机那样使用一块显示屏。

与此同时,为适应办公与上课场景,笔记本的便携化、轻薄化趋势也值得瞩目。继微软、苹果等厂商之后,联想等国内厂商也开始在移动办公领域发力,即将发布的折叠屏电脑就能较好迎合当前的市场趋势。(文:LEDinside Grace)

转载请标注来源!更多LED资讯敬请关注官网或搜索微信公众账号(LEDinside)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