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宁波一企业牵头并主导起草户外LED灭蚊灯标准 填补行业标准的空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15 来源:新华网作者:戴宇浏览次数:362
 9月10日,2020光与昆虫技术应用与标准高峰论坛在宁波举行,会上,宁波大央科技有限公司发布了由其牵头并主导起草的《室外紫外线LED诱蚊灯性能要求》标准,填补了户外LED灭蚊灯标准领域的空白,将进一步引导市场实现统一、合规、有效、安全。
标准制定是实现市场和客户双赢的选择
 
宁波大央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天然植物源环保产品为核心产业,以植物精油功效性研究、剂型开发研究及高校实验合作与对外贸易的现代型企业。在谈到一个企业为什么要扛起填补标准空白的大旗,大央科技相关负责人说,公司在光电子技术灭蚊和植物源驱蚊领域深耕细作10年,已经成为驱蚊环保行业的领航者,在驱灭蚊领域现有专利120项。目前已建成覆盖欧洲、美洲、东南亚及中东等国家和地区的全球运营网络,实现公司产业规模和影响力的快速增长。
 
公司目前主打光电子技术,已将LED作为第四代光源,在卫生害虫(如蚊虫、蜱螨、蟑螂)、农林害虫防治及益虫饲养等方面具有独特的效果和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尤其是在家用、商用灭蚊灯市场,具有节能,无汞污染,可控性好,环境实用性强、寿命长等特点的紫外LED灭蚊灯是市场主流产品,在室内外昆虫防治领域的应用中具有突出优势。
 
标准的制订和推出,将有效、科学、合理地明确室外紫外LED诱蚊灯的产品参数、性能指标、效果指标,进一步规范现有室外紫外LED诱蚊灯市场,更好促进行业健康高质量发展;提高消费者对室外紫外LED灯的专业认知,为消费者提供更直观的判断标准,更好保护消费者权益。
 
做专产品的同时更要做强主动研究
 
这次论坛上,宁波大央科技有限公司还同时宣布成立宁波大央病媒生物精准防控产业研究院,旨在进一步实现产学研的企业一体化,进一步实现用研究指导生产,用生产验证研究的双循环体系。目前研究院已有业内知名院士专家等加入,将有效填补了研究院运营初期的人才缺口。目前研究院第一课题为《半导体技术在媒介生物防控中的应用》。
 
成立研究院目的就是为推动跨界产业交流、技术研讨,开拓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硅基LED的细分领域,支撑材料领域“十四五”规划的编制,更好推动紫外LED技术在昆虫光照应用领域的发展。
 
据主办方大央科技工作人员介绍,这次光与昆虫技术应用与标准2020高峰论坛只是公司主动搭建专业领域沟通交流平台的开始,后期将会把论坛长期落户宁波,也让很多人进一步从消费
 
者角度了解灭蚊灯产品,知晓灭蚊灯行业,使之真正成为一个透明、标准、有序的规范化行业。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