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正文

晶电MiniLED预计10月投产,Q4良率力拼拉升至85%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15 来源:工商时报浏览次数:497
 据台媒报道,晶电MiniLED产能在9月转换就绪,台湾地区约当50%产能切换至MiniLED(集团总产能20~30%),由于生产设备10月可望通过大客户认证,晶电规划10月拉高MiniLED投片量,并进入良率拉升阶段,第四季拼拿下85%良率。
 
至于大客户何时正式释出量产单?晶电表示,要看大客户新品推出的时程,LED芯片是供应链最前端的零组件,如果明年3月推出新品,今年第四季就要全数备妥够用的LED芯片,量产单完全依照客户的节奏。
 
晶电强调,在大客户释出量产单之前,针对该客户的产能9月准备就绪,10月生产设备经由客户认证过后,随即进入小量投产阶段,比起9月,10月MiniLED投产的晶圆数量大很多,虽然量产单时程未定,但是先拉高良率为基本。
 
根据晶电的规划,第四季MiniLED良率以85%为目标,过去新产品如手机背光、监视器背光及电视背光,投产的蓝光LED良率约2~3季后,攀升至90%以上,几乎是LED良率的基本盘;MiniLED难度高,大客户对质量有更高要求,但晶电在MiniLED上筹备已久,也找到提升良率方式,因此预期,仍有机会在2~3季后,将MiniLED良率提升至90%以上,以相去不远的学习曲线,站稳良率基本盘。
 
晶电统计,在台厂区已有50%产能转换成MiniLED,相当于集团总产能20~30%的产能已完成切换,终极目标是在台厂区95%产能进行转换,明年第一季可望达阵;大陆厂区则因目前需求量少,仅些微增加一点MiniLED产能,产能主力仍锁定台湾地区。
 
此外,隆达手上仍有30万片(约当2寸晶圆)磊晶产能,因双方的合资案尚未经过中国大陆反垄断法主管机关的审查程序,无法就未来规划进一步讨论,待通过审查之后,进一步决定是否将产能切换至MiniLED。
 
晶电8月营收受惠于传统旺季效应,各类需求包含背光、穿戴装置、LED照明、汽车及显示屏需求均回温,单月营收以新台币13.04亿元创下去年12月以来新高纪录,景气能见度到9月无虞,第四季则步入传统淡季,能见度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晶电 MiniLED 投产 良率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