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昕诺飞采用Color Kinetics灯具及霓裳屏引入天光概念,点亮普陀山观音圣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1-19 来源:昕诺飞浏览次数:533
全球照明领导者昕诺飞(阿姆斯特丹欧洲证券交易所代码:LIGHT)今日宣布,采用旗下Color Kinetics(CK)品牌的灯具和霓裳屏,成功点亮位于中国浙江省的普陀山观音法界项目核心——观音圣坛。这是霓裳屏首次应用于建筑穹顶,通过动态灯光色彩、投影及音乐的完美结合,突显了设计方艾特照明设计公司“引入天光”“宝瓶纳须弥”的照明设计理念。
 
观音圣坛的内部结构恰似一只宝瓶,是观音的象征,具象化了佛教中代表宇宙的“须弥山”。山体的铝合金网架和佛像背板由4,500颗CK PureStyle IntelliHue Powercore灯具点亮。先进的CK IntelliHue色彩混合技术通过精准控制,让灯具同时满足高质量的白光(色温可在2,000K至10,000K的范围内调整)、精细的粉彩光或是高饱和度的彩光照明效果。
【新闻图片】昕诺飞采用Color Kinetics灯具及霓裳屏引入天光概念,点亮普陀山观音圣坛-1
由于须弥山空间内部为封闭结构,无法引入自然光线。设计方案中大胆地将面积约60平方米的CK霓裳屏 <https://www.colorkinetics.com/global/luminous-textiles>安装于建筑穹顶,首次以营造天空的方式向世人呈现。安装在观音圣坛穹顶的CK霓裳屏通过动态灯光色彩,能够模拟一系列自然光线,搭配柔和的音乐,营造更加优质的体验。CK霓裳屏是一种高定制化、表现优异的照明系统,它将多彩的LED光源与柔化光线与音乐的织物面板完美结合。
【新闻图片】昕诺飞采用Color Kinetics灯具及霓裳屏引入天光概念,点亮普陀山观音圣坛-2
“圣坛即观音是整个建筑的设计理念,而如何点亮宝瓶、通透如光世音则是照明设计的重点。”上海艾特照明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汪建平表示,“昕诺飞旗下CK Purestyle线形灯具拥有优异的光色表现和精致小巧的设计,完美嵌入所需位置,是空间中用光营造氛围最重要的部分。”
【新闻图片】昕诺飞采用Color Kinetics灯具及霓裳屏引入天光概念,点亮普陀山观音圣坛-3
“昕诺飞旗下的CK品牌为照明设计师和终端客户提供专业的照明应用,打造‘超乎所见’的优质照明项目。CK照明灯具和CK霓裳屏完美实现了此项目的设计理念,我们对此感到非常自豪。”昕诺飞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王昀表示。
【新闻图片】昕诺飞采用Color Kinetics灯具及霓裳屏引入天光概念,点亮普陀山观音圣坛-4
观音圣坛是普陀山观音法界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观音法界致力于打造以观音文化为主题,集朝圣、观光、体验、教化功能于一体,集观音菩萨和观音文化之大成的观音博览园。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