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三星显示指控华硕侵犯其OLED专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18 来源:OFweek浏览次数:330
1.【三星显示指控华硕侵犯其OLED专利】
 
据彭博社报道,Samsung Display 1月8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韦科(Waco)的联邦法院对华硕提起诉讼,指控后者的ProArt专业级显示器中使用的OLED侵犯了其薄膜晶体管(TFT)阵列专利。
 
值得一提的是,为华硕生产该款OLED的日本厂商JOLED也被提及。
 
Samsung Display在诉讼文件中指出,华硕和JOLED明知该公司在2017年取得了这项专利,却仍旧 “故意营销侵权产品”。
 

2.【传英特尔拟委托台积电生产第二代独立显卡DG2】
 
1月12日报道,据知情人士称,英特尔计划委托台积电生产用于个人电脑的第二代独立显卡,希望藉此对抗英伟达的崛起。
 
这款名为 “DG2”的芯片将采用台积电的一种新的芯片制造工艺,该工艺尚未正式命名,但是其7纳米工艺的强化版。
 
知情人士称,DG2的芯片制造技术预计将比三星电子在2021年秋季发布的最新一轮显卡芯片中使用的8纳米工艺更加先进,这种芯片相对于采用台积电7纳米工艺生产的AMD图形芯片也将占据优势。
 

3.【中兴通讯转让高达通信90%股权】
 
1月11日,中兴通讯发布公告称,其与屹唐半导体于2021年1月11日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根据《股权转让协议》,中兴通讯以10.35亿元向屹唐半导体转让其持有的北京中兴高达通信技术有限公司90%的股权。
 
本次交易涉及的股权转让价款以现金方式进行支付。于《股权转让协议》签署日起6个工作日内,屹唐半导体应向中兴通讯支付金额等同于转让价款50%的款项,即5.175亿元;同时,于交割日,屹唐半导体应向中兴通讯支付金额等同于转让价款50%的款项,即5.175亿元。
 
中兴通讯表示,由于高达通信主要从事的集群业务并非中兴通讯主营业务,预计本次交易不会对中兴通讯业务产生重大影响。本次交易完成后,中兴通讯将不再持有高达通信股权,高达通信不再纳入中兴通讯的合并报表范围。
 

4.【IBM收购Salesforce旗下咨询公司7Summits】
 
美东时间1月11日,IBM宣布已收购Salesforce旗下咨询公司7Summits。
 
此次收购扩展了IBM的Salesforce服务组合和体验设计能力,并进一步推进IBM的混合云和人工智能战略。
 
该交易的财务细节并未披露。IBM是Salesforce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此次收购建立在IBM对Salesforce服务持续投资的基础上。
 

5.【Counterpoint报告:苹果iPhone 13/Pro A15采用5nm+工艺】
 
1月12日消息,据外媒9to5 Mac报道,A14芯片是苹果首次使用5纳米工艺制造。据一份新报告称,苹果将获得占据所有5nm芯片的一半份额以上,将遥遥领先位居第三的三星公司,后者5nm份额占据5%左右。苹果也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高通的5nm芯片份额,后者可能占据总产量的25%。
 
Counterpoint Research 报告指出,2020 年对芯片制造商来说是个好年头,2021 年可能也是如此。
 
具体看5nm工艺,Counterpoint预测苹果将是目前最先进芯片的最大客户。苹果的A14芯片已经采用5nm工艺制造,预计2021年的iPhone 13系列手机将改用增强型的 “5nm+”工艺,2022年再改用4nm。高通将成为5nm芯片的第二大客户,部分原因是苹果导致的。
 
不过,美国芯片制造商高通可能不会长期受益于苹果的订单,因为传苹果已经接近其开发自己的调制解调器的目标。
 

6.【三星将成为下一代iPhone的OLED面板独家供应商】
 
据韩媒TheElec报道,三星显示器将成为苹果在其下一代iPhone的两个最高级别机型号中使用的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面板的独家供应商。
 
两种型号的iPhone 13都将使用Samsung Display制造的低温多晶氧化物(LTPO)薄膜晶体管(TFT)OLED面板。
 
苹果的iPhone 13将有四种型号,所有型号都将使用OLED面板。前两个型号将使用可支持120Hz刷新率的LTPO OLED。
 
据悉,LG Display 2021年将无法向苹果提供LTPO OLED,不过它正在研发中,预计将在2022年向苹果供货。
 

7.【IDC:2024年中国物联网市场支出将达约3000亿美元】
 
1月12日消息,据IDC咨询消息,从技术、行业、应用场景等维度对2020年下半年全球物联网市场进行全面梳理,并对未来5年的市场进行了预测。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