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惠程科技智能高速充电桩喜获今年国网订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26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浏览次数:180
1月25日,惠程科技(002168.sz)新能源智能充电桩业务再获进展。根据惠程科技官网最新新闻显示,惠程科技与四川中电启明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启明星”)签署了关于生产充电桩的合作协议,惠程科技有望获得中电启明星不超过4000万元的订单。
 
合作协议提到,在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范围内,双方就充电桩系列产品进行合作。其中,中电启明星作为代理商,在该领域开展业务咨询、产品代理及技术合作;惠程科技作为制造商,负责充电桩系列产品的研发与制造。
 
业内人士认为,2020年以来,惠程科技高端智能智造业务朝着智能充电桩领域不断迈进,与中电启明星的合作也在持续深化,双方本次签署的合作协议具有三方面的意义:
 
首先,订单数量不断增长,为惠程科技业绩增长提供了坚实的支撑;其次,与中电启明星的合作持续深化,未来双方将有更广阔的合作空间;再次,有助于公司抓住新能源汽车产业变革机遇,实现智能充电桩业务不断扩展。
 
与中电启明星合作不断深化
 
根据双方合作协议,中电启明星在合作期限内(协议签订生效之日起半年内)中标后,将优先向惠程科技采购不超过4000万元的产品(以产品订单实际载明的数量及金额为准),而惠程科技则根据中电启明星的订单,生产相关产品。
 
与传统充电桩相比,惠程科技智能充电桩精准地切入城市物流配送电动车领域,在核心充电模块设计、散热设计、结构设计、器件性能选型、智能化等方面具有长足的改进,并能够解决充电效率低、充电存在安全隐患等行业痛点。
 
中电启明星最终控制方为国家电网,也是国家电网在能源互联网与信息技术融合的重要试点单位。
 
值得注意的是,惠程科技签署的本次协议,也意味着与中电启明星的战略合作不断深化。根据惠程科技此前公告,双方在现代智慧物流服务领域也有着深度的布局。
 
2020年9月公告提到,惠程科技拟与中电启明星、三峡基金、德仕安新能源共同出资成立思极星能。思极星能着力发展绿色、智慧的物流生态,建设新能源运营服务中心、线上服务平台、充换电综合服务场站,围绕“人、车、桩、货、站”打造现代智慧物流服务体系。
 
2020年12月公告提到,惠程科技与中电启明星等企业成立的思极星能,已取得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行政审批局颁发的营业执照,惠程科技已履行了认缴注册资本部分(不含计入资本公积部分)2,797万元的出资义务。
 
由此看来,随着惠程科技与中电启明星的战略合作有望有序推进,有望助力高端智能制造业务持续拓展。
 
高端智造迎来新机遇
 
智能充电桩作为惠程科技高端智能制造业务的重要一环,在当前新能源汽车需求井喷的背景下,面临着全新的发展机遇。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提到,未来加快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形成快充为主、慢充为辅的高速公路和城乡公共充电网络,加强智能有序充电、大功率充电、无线充电等新型充电技术研发,提高充电便利性和产品可靠性。
 
目前,充电桩基础设施增长正在持续提速。安信证券研报显示,2020年12月全国公共充电桩保有量为80.8万台,环比增长16.28%,同比增长56.54%;从充电电量来看,2020年12月全国公共充电桩充电电量达8.2亿kWh,环比增长6.87%,同比增长38%。
 
依托高端智能智造深耕20余年的技术优势,惠程超级直流充电桩具有更高效、更安全、更耐用、更简单的产品特点,能为充电运营商提供“高速充,任我行”的场站级整体解决方案。同时,通过大幅减少充电时间和极致提升充电安全性,协助运营物流电动汽车企业提升车辆使用效率和使用寿命,使行业平安发展。
 
民生证券研报提到,在政策支持、节能减排双重驱动,新能源汽车将加速渗透,预计2025年国内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将达到20%,充电桩市场景气度持续向上。
 
这就意味着,随着惠程科技与中电启明星的战略合作不断深化,也将为公司优质智能充电桩产品开拓了市场空间,在各省市对充电桩支持力度不断增大的背景下,惠程科技充电桩业务身处“优质赛道”,有望助力业绩持续稳健增长。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