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LED助力,国家成都农业科技中心实现农业智能化生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26 来源:成都日报浏览次数:158
日前,国家成都农业科技中心完成验收竣工。该科技中心坐落在天府新区科学城鹿溪智谷核心区,是由中国农业科学院与成都市人民政府共同打造的国家级科研平台。
 
项目总共包括两期工程,2020年7月创新核心区一期建设工程全部完工,9月交付使用,12月31日一期工程全部竣工,预计在今年3月实现全面竣工验收。
 
据介绍,国家成都农业科技中心规划占地3300亩,共16栋单体建筑,由‘一心、一区’两个板块组成。“一心”即创新核心区,占地300亩,主要包括智慧都市农业景观区、生活配套景观区、人才配套景观区和生物科研景观区;“一区”则是现代农业技术集成示范区,占地3000亩。
 
其中,智慧都市农业景观区的垂直展示中心将放置近20层高的植物展示架,采用LED节能光源、多层立体栽培、带孔均匀送风管道通风、基于物联网的智能化管控等关键技术,实现机器人全自动化采摘和维护,并智能调节空气中的温度、湿度和土壤营养液成分。
 
不仅如此,“叶菜工厂”将借助LED育苗工厂进行种苗繁育,借助机器人进行种苗定植,采用浅液流种植床进行水培蔬菜生产,实现从播种到采收全过程机械化、自动化以及智能化,显著提高劳动生产效率。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