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年后彩电春季发布会来袭,OLED、Mini LED成布局重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2-19 来源:百姓家电网浏览次数:184
热闹的春节已经接近尾声,又到了上班“搬砖”的日子。对彩电行业来说,2021年显得尤为重要,因为过去的2020年对很多彩电品牌来说是在“混乱”中度过,受面板价格上涨、量额齐跌以及疫情影响,2020年成绩单并不理想。
 
虽然彩电行业2020年承压前行,但是对于到来了2021年,众多彩电品牌还是非常有信心。春节过后,即将到来的三月份将是春季发布会,各品牌将带来全新的电视新品,通过产品的更新迭代来布局市场,打好2021年的智能电视之战。
 
那么对于2021年的智能电视市场,那些将会是看点呢?笔者认为,从创新显示技术方面来看,OLED、Mini LED将成为布局的重点。
 
OLED迎来拐点
 
创新显示技术是彩电行业发展的源动力,也是产品更新换代的核心驱动力。近年来,以量子点、OLED、激光为首的创新显示技术构成彩电行业创新显示技术阵营。特别是量子点和OLED这两大技术“巨头”相爱相杀多年,因为它们背后代表的是三星、LG,也就是全球两大巨头的较量。
 
但是,从近年来的发展形势来看,OLED的势头要跟强劲一些,因为量子点依然是液晶电视的一种,而OLED电视则是技术上的颠覆,采用有机物制作的二级发光体,拥有自发光的特点,所以在近年来的市场上热度非常高,而且也被誉为下一代显示技术。
 
在今年的CES展上,LGD正式推出更多尺寸的OLED面板,包括48、55、65、77、83寸4K OLED 和77、88寸8K OLED。另外,LGD今年将新增83、42英寸OLED电视面板。在产能上,随着LGD在中国广州投资的8.5代OLED面板产线正式量产,进一步拉伸了OLED的产能。
 
随着2020年,LGD在OLED面板产业链上加大投入,制约OLED发展的产能问题得以解决,同时又带来更多尺寸的OLED面板,OLED电视也必将迎来快速的崛起。
 
Mini LED来势汹汹
 
其实,在创新显示技术领域又诞生了另外一种非常有竞争力的显示技术,也不能说是创新显示技术,是基于Mini LED背光技术的液晶电视。Mini LED是一种采用全新背光设计的LED技术,背光灯珠大小在50微米到200微米左右,每个灯珠可以充当屏幕中的每一个像素点使用,相比传统LED背光能实现非常多的背光分区,能够实现精准的区域发光调节,提升显示效果。
 
如今,推出Mini LED电视的品牌众多,包括韩系双雄三星、LG,也包括国内自主品牌TCL、海信、创维、康佳、小米等,这其中已经有许多品牌已经推出Mini LED电视,其他品牌已经明确表示将要入局,不久会有更多Mini LED电视面市。
 
可以预见,在即将到来的春季新品发布会,Mini LED电视也将成为重头戏。恐将成为超越量子点、OLED以及激光的纯在。因为相比量子点、OLED,Mini LED还是属于液晶电视,只是在背光上做了处理,从技术角度来说并没有太大难度,而且成本以及预期售价会有非常大的竞争力,这也是众多彩电品牌争相不仅的原因之一。
 
其实,为什么说OLED、Mni LED将成为2021年彩电行业布局的重点呢?其实是因为它们代表了彩电创新显示技术的当下与未来。
 
百姓家电网创始人、家电行业资深专家杨帆认为:“目前来看,高端市场以量子点、OLED等创新显示技术为主,特别是OLED尤为明显,其旗舰产品几乎代表彩电行业的技术天花板。但是,在庞大的中端市场,液晶电视依然是主流,Mini LED的出现,作为液晶显示的升级技术,将助力液晶电视发挥更大的剩余价值。”
 
还有一个月左右,各大彩电品牌的春季新品发布会将陆续展开,一场产品的盛宴即将来临,是一件非常值得期待的事情。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