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海沧集成电路将迎大变化:士兰微预计全年订单爆满,通富微电员工将增至700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2-19 来源:集微网浏览次数:78
集微网消息,据厦门海沧区融媒体中心报道,今年,士兰微90%产线工人留厦参与春节不停产。
士兰微
图片来源:今日海沧
 
目前,士兰明镓化合物与12吋特色工艺芯片生产线采取的是两班倒生产模式,即便是除夕与大年初一,生产线也没有停下来。士兰微厦门工程指挥部副总指挥、厦门士兰集科副总经理朱利荣表示,士兰明镓与集科两个工厂产线工人与管理人员就超过了750人,今年厦门士兰这两家公司不停产,“留厦”过年的产线工人超过了90%。
 
从销售端反馈的信息预判2021年全年士兰微订单爆满。为满足市场需求,海沧项目第一条12吋生产线在一期产能的基础上持续扩产,预计第二条12吋芯片生产线大概率会比原计划提前开工建设。
 
为让生产线早日完成扩容,厂房施工、设备安装正在抓紧推进中。此外,士兰微海沧项目自备110千伏变电站春节前刚刚封顶,现在正在进行拆架清理、土建二次结构施工及初装施工,预计6月底将投入运行。
 
今年通富微电留厦员工约170人,超过总人数的70%,三个生产车间基本保证了100%的产能。公司发放加班补贴、全勤奖等各类“留厦礼包”总计35万元。
 
通富微电常务副总郁凤翔表示,目前我们的金凸块生产线,有超过7成的设备和原材料来自国产,这在业界是第一个做到的。目前我们的用工缺口非常大,现在职人员247人,计划年底增加到700人。
 
据郁凤翔介绍,目前通富微电最主要的产品金凸块产能为1.2万片/月,这个数字在年底将达到2.4万片/月。一期产房3.4万㎡,使用率目前为50%,争取在明年上半年用到70%。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