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消息称疫情导致消毒应用需求增加 高端UV-C LED芯片供应紧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2-20 来源:TechWeb浏览次数:166
据国外媒体报道,业内消息人士称,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导致消毒应用需求不断增加,高端UV-C LED芯片供应紧张。
 
自2019年底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已持续一年多,未来还将持续多久尚不可知。除了采取戴口罩、消毒、保持社交距离等卫生措施外,适当波长的光在一定的空间范围内也会为抗击病毒做出巨大贡献。据悉,UV-C光可以消灭高达99.9%的病毒和细菌。
 
据报道,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前,由于成本高、功率转换小,UV-C LED在消毒中的应用远远少于紫外汞灯。但新冠疫情爆发后,刺激了全球对UV-C LED消毒应用的需求,而这种需求预计将持续到2022年。
 
消息人士称,欧司朗光电半导体(Osram Opto Semiconductors)和日亚化学(Nichia)等国际供应商不愿意单独销售UV-C LED芯片,而是更愿意销售封装的UV-C LED设备,以提高毛利率。
 
此前,消息人士曾透露,2020年上半年,有不少LED制造商的UV-C LED芯片/设备的收入同比增长超过300%,一些制造商的增幅甚至高达700%-800%。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