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英飞特、太龙照明2020年业绩快报出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2-26 浏览次数:154
2月25日,英飞特和太龙照明均公布了2020年业绩快报。

英飞特净利润同比增长49%
 
2020年,英飞特实现营收10.53亿元,同比增长4.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8亿元,同比增长49.04%。
 
业绩增长的主要影响因素包括5方面:营收增长,综合毛利提升,管理体系优化见效,海外工厂投产成功,公允值提升。2020年,在疫情影响之下,英飞特积极调整经营策略,加大拓展国内外市场拓展,加强开发新业务及重点客户,释放过往业务项目积累,因此,营收实现微幅增长。综合毛利提升主要得益于新产品、新兴应用市场的开发,公司毛利率较高产品的销售收入比重有所提高,生产产能利用率同时持续提升。同时,英飞特持续优化内部管理体系,严格管控各项成本、提升费用开支费效比,取得较显著的效果。
 
报告期内,英飞特成功投产亚太印度工厂、北美墨西哥工厂两地海外工厂,为其后续进一步全球化发展布局、业务开拓实现了产能备份,进一步提升了客户信心及黏性。此外,英飞特在报告期内合理投资,公允价值有所上升。
 
 
太龙照明营收同比增幅达102%
 
2020年,太龙照明实现营收11.34亿元,同比增长102.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56.42万元,同比下降48.64%。
 
报告期内,太龙照明增收不增利。其中,营收增长主要是因为去年9月完成收购博思达资产组,并于第四季度合并了博思达资产组的报表;利润下降主要是因为商业照明营收规模下降而期间费用上升。
 
太龙照明表示,博思达业绩良好,带动公司收入大幅增长。但由于商业照明行业受疫情冲击较大,公司商业照明相关销售订单减少。同时,公司各子公司仍处于细分领域的开拓期,受疫情影响更为严重。因此,公司总体净利润同比有所下滑。
 
产能方面,近年来,太龙照明部分新厂房投入使用并陆续引入新的生产设备,以突破原有的产能瓶颈。信息化建设方面,太龙照明在2019年开始使用SAP系统,提高生产智能化与管理信息化建设工作。
 
太龙照明称,上述两方面事项有利公司的长远发展,但也使得公司的固定管理成本保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对报告期内的经营业绩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