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Cree LED业务出售正式完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02 来源:LEDinside浏览次数:199
昨(1)日,Cree宣布LED业务(Cree LED)出售交易正式完成,SMART Global Holdings, Inc.将授权并把Cree LED品牌名并入到SMART业务组合中,而Cree也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更名为Wolfspeed。
根据交易条款,Cree将收到3亿美金的价款,其中,5000万美金将于交割时以现金支付;1.25亿美金将于2023年到期支付。另外,基于Cree LED交割完毕后首个完整四个季度的营收及毛利表现,Cree还将获得1.25亿美金的或有对价(Earn-out payment),以三年期卖方票据支付。
 
自2018年宣布转型计划以来,Cree先后剥离了Cree Lighting和Cree LED,如今算是彻底告别LED行业,全面投入半导体行业。
 
Cree CEO Gregg Lowe表示,本次交易完成是Cree转型之旅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公司的战略定位进一步明确——Cree将打造成为纯粹的全球半导体巨头,更有能力引领从硅到碳化硅的产业转型。
 
目前,Cree正在持续扩大碳化硅的产能,美国北卡罗来纳洲总部材料工厂和纽约马西山莫霍克河谷工厂完成建设之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碳化硅制造工厂以及首个200mm碳化硅制造工厂,预计2022年投产,届时Cree 碳化硅材料性能和晶圆制造产能将大大增强。
 
另值得一提的是,Cree LED的买家SMART Global Holdings正逐步向蓝宝石过渡,并积极与晶电、隆达等台厂展开芯片资源合作。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