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大股东占用资金商誉爆雷 惠程科技变身ST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02 来源:深圳商报浏览次数:171
刚曝出巨额亏损的惠程科技1日晚突然公告称,自查中发现控股股东及其联方存在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形。公司股票自2日开市起停牌一天,自3日起复牌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惠程科技”变更为“ST惠程”。
 
公告称,公司在自查中发现控股股东及其联方存在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形,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累计已归还公司非经营性占用资金3.1亿元,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余额为6067.49万元。公司控股股东及关联方未能在3月2日前归还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根据相关规定,该事项触发了“公司股票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
 
此外,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季娱网络、控股子公司哆可梦、上海旭梅部分银行账户存在涉诉被冻结的情形。截至年2月26日,公司(含控股子公司)银行账户被申请冻结的金额为14438.34万元,占公司最近一个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7.51%,公司(含控股子公司)银行账户被实际冻结金额为1950.97万元,占公司最近一个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1.01%。
 
记者注意到,惠程科技近期可谓是利空不断:业绩巨亏、股东减持。
 
1月30日,惠程科技公布业绩预告显示,去年预计亏损9亿元至11.7亿元,主要原因为控股子公司哆可梦受游戏行业监管趋严、疫情影响延迟产品上线等影响,去年营业收入及利润均出现较大幅度下滑,公司对前期收购哆可梦形成的商誉拟计提商誉减值准备8.9亿元至11亿元。
 
1月3日,公司称,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信中利普信、信中利京信合计减持1.65%股份。1月27日,公司称,因触及融资融券业务合同中约定的维持担保比例的最低标准,中驰惠程在首创证券信用担保账户中的部分股份于1月26日被首创证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系统被动减持1422.12万股,占总股本的1.77%。
 
惠程科技现如今被“ST”,与信中利无不关系。惠程科技2016年4月控股股东变更,信中利的汪超涌夫妇成为公司实控人。此后,信中利频频对公司展开一系列资本运作,更换管理层、处置资产、参与并购等,在资本市场玩的是不亦乐乎。
 
然而,最近几年惠程科技业绩却大幅波动,2017年公司亏损1.08亿元,2018年实现净利润3.36亿元,同比大增逾4倍;2019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35亿元,同比下降六成。公司股价已连续四年下跌,去年股价接近腰斩。
 
由于股价不断下跌,质押高企,惠程科技去年底曾筹划控股权变更,控股股东拟转让15%公司股份,不过最终告吹。
 
资料显示,惠程科技2007年9月19日登陆中小板,公司目前主要以高端智能制造和互联网综合服务两大业务板块双主业运营。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