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郭明錤:预计苹果miniLED显示器今年出货量可达1000万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19 来源:智通财经网浏览次数:117
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发表报告表示,苹果(AAPL.US)已投入庞大资源在mini LED开发与生产上,已确定mini LED在Apple生产力工具的产品线中具有中长期关键策略性地位。
 
报告指出,市场近期对Apple采用mini LED有疑虑导致部分关键供应商股价修正,当中台表科股价的修正最为显著者,修正原因包括:1) iPad将在2H22采用OLED以取代mini LED;2) 因台表科生产良率低于预期导致出货递延;与 3) mini LED显示器与装置出货量低于预期。然而,郭明錤认为上述疑虑都不影响mini LED正向趋势。
 
1. MacBook是mini LED最重要的应用,对iPad则是着重在高阶机型。郭明錤认为MacBook采用Apple Silicon后,因产品竞争力显著改善故未来数年内出货成长将优于iPad,并预期2022年新款MacBook Air也将采用mini LED则有助提升MacBook的mini LED采用率。相较下,iPad仅高阶机型会采用mini LED,且整体成长动能可能低于MacBook。
 
2. 预测未来iPad将同时采用mini LED与OLED两种显示器技术,不影响mini LED成长动能。市场担忧若iPad在2022年开始采用OLED,意味着Apple将舍弃mini LED。然而,根据天风最新的产业调查指出,iPad若在2022年采用OLED显示器,则采用机种为中低阶的iPad Air,而高阶的iPad Pro依旧使用mini LED,故iPad采用OLED并不影响mini LED正向趋势。
 
3. 预期随着mini LED生产成本降低,未来Apple中大尺寸且被定位为生产力的中高阶装置,最终均将采用mini LED显示器。从技术角度而言,OLED因有烙印与使用寿命问题,故不适合生产力装置应用。郭明錤认为,mini LED与Apple自有处理器 (Apple Silicon与iPad处理器) 是Apple生产力装置的两个关键硬件技术,这两个技术可以提供更多差异化竞争优势,并增强与软件/服务生态的整合。
 
郭明錤预期组装厂商将自4月中下旬后开始大量生产mini LED iPad,2021与2022年的mini LED显示器出货量分别为1,000万与2,000–3,000万,供应瓶颈台表科SMT的良率将在2Q21显著提升且整体供应链出货动能将在2H21开始显著增强。
 
郭明錤在先前数篇报告中预测mini LED iPad将在1H21大量生产。根据天风证券最新调查指出目前的生产良率与品质已达到Apple高标准,故预计组装厂商将自4月中下旬后开始大量生产mini LED iPad。
 
此大量生产日期虽慢于市场过度乐观预期的2或3月,但若相关供应链股价因此修正反而提供好买点,因供应瓶颈台表科SMT的良率将在2Q21显著提升且整体供应链出货动能将在2H21开始显著增强,故此时正是较好的布局时机。
 
郭明錤预测采用mini LED的MacBook Pro将在2H21大量生产且因MacBook的mini LED显示屏生产难度较iPad的较低,故预期新款MacBook Pro将在2H21显著推升mini LED显示器的出货量。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