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神盾与友达光电合作推出新一代OLED面板大面积超薄解决方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22 来源:经济日报浏览次数:304
指纹辨识 IC 大厂神盾4月21日宣布,与友达合作推出新一代光学指纹感测模块,也是目前市面上唯一支持 OLED 面板的大面积超薄解决方案,同时支援双手指辨识。
 
神盾指出,公司与友达旗下达擎深化技术应用,在 Touch Taiwan 2021 展览中,展示共同研发的「最大 LTPS TFT 超薄型屏下光学指纹感测模块」,为友达整合神盾指纹辨识技术的最新产品。
 
神盾表示,该产品是目前唯一与 OLED面板整合的大面积 LTPS TFT 超薄型屏下光学指纹感测模块,特点为大面积指纹辨识,可达手机屏幕占比的 1/3,并支援双手指的指纹辨识。
 
神盾联手友达光电

同时,相较市面上光学指纹辨识产品,神盾所支援技术可让辨识面积更大、更薄,且成本更低,深具市场竞争力,在手机应用上也可大幅提升行动支付的安全性,并进行更精确的身分验证。
 
现有POS、KIOSK等电子设备的支付感应器通常与荧幕分开,不仅占空间且需透过不同界面接收支付讯号和传递信息。友达运用特殊CIAA(Circuits in Active Area)技术可将感测元件嵌到面板后,将屏幕整合为近距离无线通讯(NFC)讯号传感器,感测距离可达4公分,并已通过EMV3.0 L1安全支付测试。未来搭载此新型NFC传感器的电子设备便可透过荧幕传达讯息,同时感应支付讯号,运用单一界面完成消费者与店家系统的双向沟通。
 
此外,友达推出全球首款采用Flexible Ultra-LTPS技术产出的可挠式塑料NFC标签,使用自TFT技术延伸的大面积制程,不仅在设备成本与玻璃利用率具优势,标签的可挠式特性特别适用于智能型食品及药品包装,可有效防止仿冒品。此外,也可用于交通票券或游戏卡牌,使用者透过手机感应其中NFC标签,便可轻易读取票券及活动信息等内容。
 
神盾联手友达光电2

因应金流安全控管日趋严格,透过单指指纹进行身分验证已不敷所需,友达本次展出全球唯一整合于OLED面板下感应面积达2.9吋的LTPS TFT光学式超薄型指纹感测模块,以及6.4吋指纹辨识、触控、显示三合一LCD面板,采用内嵌式触控技术及三合一整合型IC,并突破现行面板在整合CMOS影像传感器架构上的限制,提供高达50毫米x 50毫米大客制化感测面积。
 
两款技术皆支援多指指纹辨识,特别适用于金融交易,提高生物辨识的安全性。此外,友达还展出全球最高像素密度1000ppi TFT光学指纹传感器,即使新生儿细致的指纹也可清晰辨识,并可透过手指脉搏造成的细微灰阶变化侦测心跳,让身分验证更精确,安全防伪等级大幅提升。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