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产电源芯片厂商必易微科创板IPO申请获得受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07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浏览次数:463
 近日,国产电源芯片厂商深圳市必易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必易微”)科创板IPO申请已获受理。
 
必易微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模拟及数模混合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主营业务为电源管理芯片和电机驱动控制芯片的研发和销售,产品运用于LED照明、通用电源、家电及IoT电源领域。
 
本次科创板IPO必易微拟募资6.53亿元,投向电源管理系列控制芯片开发及产业化、电机驱动控制芯片开发及产业化以及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据披露,在LED照明领域,公司与得邦照明、飞利浦、佛山照明、凯耀照明、朗德万斯、雷士照明、立达信、木林森、欧普照明和阳光照明等建立了合作关系;在通用电源管理领域,公司服务的终端客户主要包括帝闻、坤兴、努比亚、欧陆通、天宝和紫米等;在家电及IoT电源领域,公司与奥马、海尔、九阳、美的、苏泊尔、小米和小熊等开展了合作。
财务数据方面,公司于2018-2020年度分别实现营收2.57亿元、3.48亿元、4.29亿元;同期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96.68万元、-4764.73万元、5198.91万元。必易微指出,持续的研发投入和新产品开发是公司保持竞争优势的重要手段。2018年-2020年,公司研发投入分别为2363.06万元、3440.25万元和4493.29万元,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9.21%、9.88%和10.46%。
 
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公司获得专利68项。其中,发明专利12项,实用新型56项;已受理的在申请专利129项。其中,发明专利申请110项;另外获得集成电路布图设计46项。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