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公司动态】崧盛股份、华为、东材科技、朗联智能、英诺赛科、聚灿光电、士兰微、鸿雁电器、伟嘉晶创、卓威信、LG Innotek、欧司朗、ams OSRAM、大陆集团最新动态汇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0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04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近日,崧盛股份、华为、东材科技、朗联智能、英诺赛科、聚灿光电、士兰微、鸿雁电器、伟嘉晶创、卓威信、LG Innotek、欧司朗、ams OSRAM、大陆集团最新动态详情如下:

LED植物照明电源企业崧盛股份今日上市

6月7日,国内中、大功率LED驱动电源知名生产企业――深圳市崧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崧盛股份(301002)”,股票代码“301002.SZ”)正式登陆创业板,A股资本市场LED驱动电源板块再添实力猛将。公司此次上市公开发行2363万股,发行价格18.71元/股,募集资金总额4.42亿元。上市首日,股价一度破百至105.66元,总市值近百亿元。

华为旗下哈勃投资公司投资光刻机领域,入股中科院微电子所控股的科益虹源公司

据企查查工商信息,近日,华为旗下的哈勃投资公司开始投资光刻机领域,入股了由中科院微电子所控股的科益虹源公司。
 
6月2日,北京科益虹源光电技术公司日前发生了变化,注册资金从1.2亿元增加到2.02亿元,增长68%,新增投资人包括华为旗下的哈勃投资,占股4.76%,成为第七大股东。科益虹源主要业务是光刻机中的三大核心技术之一的光源系统,是国内第一、全球第三的193nm ArF准分子激光器企业。
 

东材科技拟总投资18亿元在绵阳市建设生产基地,持续布局光学膜业务

A股绝缘材料龙头东材科技(601208.SH)对新材料业务的布局似乎初显成效。
 
6月3日晚间,东材科技发布公告,为满足公司生产基地合理化布局的需要,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东材拟与绵阳市游仙区人民政府签订项目投资协议,按照一次规划、分期实施的投资方针,在四川省绵阳市游仙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逐步建设“年产20万吨功能膜材料产业化项目”生产基地,项目投资金额18亿元。
 
同日,公司还发布公告称,江苏东材拟出资3亿元,在四川绵阳设立全资子公司四川膜材,江苏东材的持股比例为100%。



湖北朗联智能充电桩及成套设备项目开工,总投资3.16亿元

6月6日上午,湖北朗联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智能充电桩及成套设备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黄冈高新区南湖工业园举行。黄冈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新华出席开工仪式。
 
 
湖北朗联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智能充电桩及成套设备项目,总投资3.16亿元,占地面积90亩,主要生产智能充电桩及成套设备系列产品,达产年设计生产能力为2万套。项目采用“校企合作、自主研发”的方式,将对助推黄冈高新区能源系统转型和黄冈电动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做出有力贡献。

英诺赛科苏州一期项目正式投产,总投资预期80亿元

6月5日,英诺赛科(苏州)半导体有限公司在汾湖高新区举行量产暨研发楼奠基仪式。英诺赛科苏州一期项目预计投资80亿元人民币,2020年完成厂房建设及设备搬入,即日起开始大规模量产,成为世界上第一家实现8英寸硅基氮化镓量产的企业。投产后产能将逐步爬坡,2021年底产能可达6000片/月,2022年底项目全部达产后苏州工厂将实现年产能78万片8英寸硅基氮化镓晶圆,预计年产值150亿元,利税超15亿元。

聚灿光电与长方集团合同纠纷案调解达成,被判获赔本息8567.97万元

聚灿光电公布,公司与长方集团合同纠纷,经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调解,达成方案:长方集团向公司支付所欠货款本金约7911.51万元以及利息约656.46万元,共计约8567.97万元;同时,承担该案合理诉讼支出如律师费、保全费、保全担保费、诉讼费等,共计约48.73万元。

士兰微:拟向参股公司增资7500万元,公司收到政府补助1625.19万元

6月4日,士兰微公布,公司参股公司士兰集科拟新增注册资本5亿元。公司拟与厦门半导体投资集团按目前股权比例,以货币方式同比例认缴士兰集科该次新增的全部注册资本5亿元,其中:公司认缴7500万元;厦门半导体投资集团认缴4.25亿元。该次出资无溢价。
 
该次增资完成后,士兰集科的注册资本将由25.0049亿元增加为30.0049亿元;而厦门半导体投资集团、士兰微仍分别持有士兰集科85%、15%股权。
 
另外,公司发布公告,2021年2月1日至2021年6月3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收到各类政府补助资金合计1625.19万元。其中,与资产相关1331.79万元,与收益相关293.40万元,直接计入当期损益的金额约为293.40万元。

鸿雁电器中标杭州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公共区LED灯具项目

近日,鸿雁轨道交通部再传喜讯,成功中标杭州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公共区LED 灯具项目,中标总金额近2000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今年3月,鸿雁还中标了杭州地铁9号线一期二标段低压配电箱项目,再次彰显了鸿雁照明和电力电气在轨道交通领域的实力。
 
据了解,杭州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已被列为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9号线全长29.476公里,设21座车站,分为南段和北段。一期工程新建车站14座,南段起于四季青站,终于客运中心站(已建成),北段位于余杭区内,起于临平站(已建成),终于昌达路站,是连接主城与临平副城的轨道干线,计划今年全面建成通车。

伟嘉晶创蓝宝石手机屏及LED衬底项目落地上海金山

6月3日,上海金山工业区与江西伟嘉晶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协议。
 
 
此次签约项目主要由香港伟嘉晶创晶体材料投资有限公司、江西伟嘉晶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在金山投资设立“年产2000 万片蓝宝石手机屏及LED衬底片精加工综合运营中心”项目,该项目建成并量产后将广泛应用于国内外各大手机品牌以及LED产品等领域,计划总用地约132亩,计划总投资3.7亿美元,计划达纲年产值约30亿元以上。

卓威信总投资2.5亿液晶显示屏项目落户东宝

6月5日,卓威信液晶显示屏项目举行签约仪式。
 
 
刘振军代表区委、区政府对蔡立威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项目的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深圳市卓威信科技有限公司多年来专注于光学产品研发制造,产品市场前景广阔、应用领域广泛、客户资源优质。卓威信液晶显示屏项目高度契合东宝区电子信息产业规划布局,落户后必将插上腾飞的翅膀,进一步做大做强。

韩国LG Innotek已将在美注册LED技术相关专利出售给中国苏州乐琻半导体

6月1日,据韩媒The Elec引用美国专利和商标管理局报道,韩国LG Innotek已于5月20日将其在美国注册的1968项LED技术相关专利出售给来自中国的苏州乐琻半导体有限公司(简称:乐琻半导体)。
 
据悉,乐琻半导体于今年3月2日成立,法定代表人为桂林爽,注册资本为8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半导体分立器件制造、电子专用材料研发、半导体照明器件制造等。
 

欧司朗将成为苹果新款MacBoook Pro笔记本的mini-LED屏幕新供应商

6 月 4 日消息,根据 Digitimes 消息,欧司朗光电半导体公司(Osram Opto Semiconductors)将成为苹果的新供应商,为即将于下半年发布的新款 MacBoook Pro 笔记本供应 mini-LED 屏幕。此前外媒报道称,由于 mini-LED 屏幕供应不足,苹果 2021 款 iPad Pro 12.9 英寸版近日推迟发货。欧司朗的加入,代表着苹果公司试图保证下一代 MacBook Pro 顺利量产。
 
 

ams OSRAM将北美LED电源等数字系统业务出售给美国照明大厂Acuity Brands

6月4日,艾迈斯半导体与欧司朗(ams OSRAM)宣布将北美数字系统业务板块(DS)出售给其长期客户及合作伙伴——美国照明大厂Acuity Brands,双方约定不披露财务细节或有关交易的其他条款。

德国大陆集团首个横跨驾驶舱显示屏订单,计划于2024年投入批量生产

德国科技公司大陆集团近日称,该公司从一家国际汽车制造商那里拿到了第一个A柱到A柱显示屏的量产订单,计划于2024年投入批量生产。
 
该显示屏的特点是拥有较大的尺寸及显示面积,可横跨整个驾驶舱。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