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华润微子公司拟投建12吋功率半导体晶圆生产线项目,计划投资75.5亿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08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浏览次数:294
华润微6月7日晚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华微控股拟与大基金等共同投建12吋功率半导体晶圆生产线项目,计划投资75.5亿元。
 
具体来看,华微控股拟与大基金及重庆西永微电子产业园区开发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润西微电子(重庆)有限公司投资协议》,发起设立润西微电子(重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拟为50亿元,由项目公司投资建设12吋功率半导体晶圆生产线项目,项目计划投资75.5亿元。其中,华微控股以自有资金出资9.5亿元,出资完成后占项目公司注册资本的19%。
 
据披露,重庆西永在过去十二个月内为华润微控股子公司华润微电子(重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华微”)的股东;大基金二期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大基金存在关联关系;华润集团(微电子)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股东,其控制的下属公司为公司的关联方。华润微表示,本次交易事项构成与关联方共同投资,未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华润微称,此举系通过优化产业布局和适度扩大功率半导体产能规模,增强公司市场竞争优势,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从而提升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奠定公司在国内功率半导体领域的龙头地位。
 
据了解,华润微电子拥有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等能力,聚焦于功率半导体、智能传感器领域,产品包括各种 MOS 元件,IGBT 晶体管、烟雾传感器、压力传感器等元件。2020年,华润微电子年营业收入 69.77 亿元,同比增长 21.49%,同时今年以来,得益于行业景气度继续延续,今年一季度,华润微实现营收20.45亿元,同比增长47.92%;实现归母净利润4亿元,同比增长251.85%。
 
在半导体大市场“缺芯”的背景下,目前华润微已具备国内较为领先的6英寸和8英寸晶圆产能规模,并积极布局先进产能。此前华润微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功率半导体封测基地建设项目建成并达产后,主要用于封装测试标准功率半导体产品、先进面板级功率产品、特色功率半导体产品;生产产品主要应用于消费电子、工业控制、汽车电子、5G、AIOT等新基建领域。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