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台湾地区电子厂紧急进行快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08 来源:CINNO浏览次数:111
群创竹南厂500外籍员工「快筛全阴性」
 
电子大厂群创光电6月5日表示,竹南厂约500名外籍员工6月5日进行快筛,结果显示「全部人安全通过」,未来产线将持续正常运作,同时为了鼓励员工配合防疫,后续每月会提供7至8千元新台币(约合1857元人民币)(约合1857元人民币)不等的「协同防疫居家奖金」,希望员工休假日尽量不要外出。
 
苗栗京元电子群聚感染发生之后,群创考量公司员工的健康安全,除启动针对各职务进行分组与居家办公外,也提供竹南厂外籍同仁进行免费快筛,确保远离家乡辛苦打拼的同仁们,在台湾地区能够安心工作,所幸5日结果显示500名同仁全数安全通过。
 
群创表示,考量到目前的疫情仍严峻,未来仍会进行严格的防疫管理,包含强化健康监测、分组分流上班、外出及访客管控、加强宿舍消杀频率、异常通报追踪等,同时会特别提供竹南外地同仁每个月7至8千元新台币(约合1857元人民币)不等的「协同防疫居家奖金」,感谢同仁在休假日配合防疫措施,在宿舍休息不外出。
 
京元电子7000人全数快筛完成
 
6月6日表示,苗栗县竹南电子厂发生新冠肺炎 (COVID-19) 群聚事件,累计至昨日为止,包括京元电、超丰等三家电子厂,确诊人数共计达 206 名,也因此祭出 5 大措施。
 
台湾地区疫情持续升温,至今累计确诊人数已突破1万人。由于竹科确诊人数增加,半导体测试厂京元电爆发移工群聚感染,中央也要求新竹市、新竹县以及苗栗县组成「竹竹苗防疫作战联盟」,中央指派卫福部医福会执行长王必胜担任苗栗前进指挥所指挥官。
 
台湾 1

据了解,京元电子从3日到今晚6时30分,基本上公司的7000人已全数筛检完成。总共有65人呈现阳性,其中本土籍16人、外地籍49人,阳性比率为1%,今日已经快筛了1998人,结果阳性6人、单日阳性比率为0.3%。另外,相关接触者已陆续匡列,多为外地员工。
 
苗栗县今日也新增了66名本土病例,创下单日新高,苗栗县累计188例,其中京元电达到53例(移工43例、本地10例),超丰电子11例(移工10例、本地1例)。
 
台湾 2

京元电子相关人员指出,3天的快筛结束,预计下周将开始第2轮的快筛,来避免有伪阳性风险。王必胜今晚发文也表示,员工快筛已全部完成,辛苦采检的医疗团队,也辛苦京元的员工冒雨排队受检,不少网友也表达感谢之意。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