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LG能源:已申请IPO拟融资100-120亿美元,将购买澳供应商股份以确保新能源汽车电池关键金属供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10 来源:TechWeb浏览次数:206
LG能源:已申请IPO拟融资100-120亿美元

6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韩国交易所在当地时间周二表示,由LG电池业务剥离而来的LG能源解决方案公司,已申请IPO,在一份声明中,LG能源解决方案公司称他们计划在年内完成上市。
 
LG化学
 
得益于LG化学在电池方面的多年耕耘,由电池业务剥离而来的LG能源解决方案公司,自成立之日起就是一家规模庞大的公司,也是全球重要的电池供应商,包括在电动汽车的电池方面。官网的信息显示,LG能源解决方案公司在全球有约2.2万名员工,去年的营收预计为13万亿韩元,计划到2024年提升至30万亿韩元(约268.5亿美元)。
 
规模庞大的LG能源解决方案公司申请IPO,其融资规模也就受到了业界的关注。
 
有国外财经媒体预计,通过IPO,LG能源解决方案公司有望融资100亿美元-120亿美元,将成为韩国交易所史上规模最大的IPO。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韩国交易所到目前为止融资规模最大的IPO,是由三星生命保险保持的。三星生命保险在2010年IPO,融资约44亿美元。
 
LG能源解决方案公司IPO的融资若达到国外财经媒体预计的100-120亿美元,就将是三星生命保险IPO融资规模的两倍多。

LG能源:将购买澳供应商股份以确保新能源汽车电池关键金属供应

据国外媒体报道,周二,LG能源解决方案表示,它已与澳大利亚电动汽车电池材料供应商Queensland Pacific metals签署了一份股权收购协议,将以120亿韩元的价格购买Queensland Pacific metals 7.5%的股份,以获得用于电动汽车电池的关键金属的稳定供应。
 
此外,该公司还与Queensland Pacific metals签署了一项为期10年、用于电动汽车电池的原材料供应协议。
 
LG能源解决方案表示,最近签署的协议是为了确保电动汽车电池原材料的稳定供应。
 
LG能源解决方案是去年12月份从LG化学(LG Chem)分拆出来的一家新公司,专门负责电池业务,该公司为特斯拉、通用汽车和现代汽车等全球汽车制造商提供电动汽车电池。
 
今年1月份,LG能源解决方案成全球第二大电动汽车(EV)电池供应商,仅次于锂离子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
 
今年3月份,LG能源解决方案的一位高管表示,该公司计划未来四年内向其美国电池生产业务投资逾45亿美元,其中包括计划建造至少两座新工厂,目的是提高电动汽车电池的生产能力。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