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公司动态】利亚德、中微公司、维信诺、惠程科技、三星、三本照明、莱特光电、爱克股份、西顿照明、苏大维格、帝奥微电子最新动态汇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1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95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近日,利亚德、中微公司、维信诺、惠程科技、三星、三本照明、莱特光电、爱克股份、西顿照明、苏大维格、帝奥微电子最新动态详情如下:

利亚德推出Planar品牌Micro LED全系家用大电视,进军高端家用消费电子领域

6月16日,利亚德正式推出Planar品牌Micro LED全系家用大电视,尺寸覆盖108英寸、135英寸、162英寸以及216英寸,并在官方小程序开启预售。这次新品发布对显示行业具有“突破性意义”,同时也显示出利亚德进军高端家用消费电子领域的决心和实力。

中微公司宣布推出专为高性能MiniLED量产设计的MOCVD设备

6月17日,中微公司宣布推出专为高性能MiniLED量产而设计的Prismo UniMaxTM MOCVD设备,该设备在帮助LED芯片制造商提高产能的同时能够有效地降低生产成本,在同一系统中可配备多达4个反应腔,配置多区温度补偿加热系统,具备优异的波长均匀性、重复性和稳定性。

据介绍,中微公司Prismo系列MOCVD设备已进入全球大多数领先的氮化镓基蓝绿光LED制造商,此次推出的Prismo UniMax是中微公司Prismo系列MOCVD设备的最新产品,该设备在同一系统中可配备多达4个反应腔。Prismo UniMax配置了创新的多区温度补偿加热系统,具备优异的波长均匀性、重复性和稳定性。该设备还具有其他一些新颖特征,如喷淋头的优化设计实现了更好的均匀性和产出稳定性、超大直径石墨托盘可大幅提升产能并降低成本。Prismo UniMax MOCVD设备专为高产量而设计,具有业内领先的加工容量;通过石墨盘晶片排布的最优化,其加工容量可以延伸到生长164片4英寸或72片6英寸晶片。


维信诺首次线下展示InV seePro屏下摄像解决方案,产品发布在即

6月17日,在合肥举行的世界显示产业大会2021上,维信诺InV seePro屏下摄像解决方案首次进行线下展示,该方案是继2020年发布InV see后,再次以全球首创的“一驱多阵列设计”,领跑全球屏下摄像量产及商业化进程,除进一步提高像素密度外,该方案还通过扩大透光通道,使显示效果和屏幕透过率的完美平衡再次升级。该方案目前已量产导入终端客户,产品发布在即。
 


惠程科技获重庆绿发城建举牌,合作布局电动汽车充电站项目

6月15日晚间,惠程科技公告称,获重庆绿发城市建设有限公司(下称绿发城建)举牌,持股达5%。
 
绿发城建为重庆市璧山区财政局旗下公司,此前,惠程科技控股股东中驰惠程拟向绿发城建母公司重庆绿发转让8.77%股份,交易完成后,重庆绿发将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但6月4日,惠程科技公告称,股份转让终止。此次绿发城建增持或将迂回寻求入主。
 
近半年惠程科技与重庆市璧山区财政局“互动频繁”,合作投资布局电动汽车充电站项目。
 
惠程科技在电气设备领域具有20年经验,重庆国资有意入主,或将帮助上市公司向智能电网和高端智能技术、产品和制造领域拓展和转型。

三星Terrace TV系列QLED电视通过户外可见度认证

6月16日消息,三星电子宣布,旗下的 Terrace TV 系列 QLED 电视全部通了户外能见度认证,成为业内首款达到这一认证的产品。这一认证由美国 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 (UL) 实验室签发,认证编号为 V965763。
 
 
三星表示,在通常的户外环境,大多数显示器无法获得良好的可见亮度。要保证在户外阳光下正常可见,屏幕亮度需要达到 3000~4000 尼特,对比度超过 1000:1,并且色彩饱和度要高于 80%。这一认证需要在 10000lux 的环境亮度下进行测试,要求十分严苛。

三本照明携手涂鸦智能,推动智慧照明在零售行业的升级

6月9日在消费者科技及创新展览会(CTIS)上,商超照明龙头企业三本照明与全球领军IoT云平台涂鸦智能(NYSE: TUYA)签订了合作协议。本次合作标志着双方将着力完善智慧照明解决方案,并合力进军新领域。
 
【三本照明签约仪式现场】
 
双方率先解决了产品智能化的问题。为此,涂鸦智能将为三本照明提供一系列IoT开发工具,助力其低成本、快速落地智能硬件产品和与之配套的软件产品。双方还将共同开发商照SaaS,以进一步完善商超照明解决方案,并在此基础上向智慧零售行业拓展,推动零售行业的智慧升级。
 
双方还解决了生态割裂的问题。加入涂鸦开放生态后,三本照明可以将其照明产品接入到涂鸦生态中来,实现与超31万款Powered by Tuya智能设备的互联互通和集成操作。

陕西莱特光电科创板IPO获上交所受理,拟募资10亿元

6月17日,据了解,陕西莱特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莱特光电”)科创板IPO获上交所受理,本次拟募资10亿元。
 
公司主要从事OLED有机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实现了OLED有机材料中间体合成、升华前材料制备及终端材料生产的全产业链运营。公司具有多种OLED终端材料自主专利并实现了规模化生产。

爱克股份收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6项专利证书

6月17日,爱克股份公布,公司近日收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和《外观设计专利证书》,具体情况如下:
 
注:1、实用新型专利保护期限自申请日起十年;2、外观设计专利保护期限自申请日起十年;3、以上专利的专利权人为公司。
 
上述专利为公司自主研发成果,目前已在公司产品生产中应用。专利的取得不会对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情况产生重大影响,但有利于公司发挥产品的自主知识产权优势,对公司开拓市场及推广产品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形成持续创新机制,从而不断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对公司未来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西顿照明签约旅发集团,协作推动雄安新区产业升级

2021年6月16日,惠州市西顿工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西顿照明”)与白洋淀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旅发集团”)在旅发集团总部签署《助力雄安新区产业升级战略合作协议》。
 
旅发集团与西顿照明双发将在文创产品创作,跨界品牌联动等方面达成友好合作模式,通过联名开发等模式共同为白洋淀非遗文化产业、雄安新区产业升级做贡献。
 

苏大维格与高伟电子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TOF、AR、MiniLED、光子芯片等领域合作

苏大维格公布,2021年6月17日,公司与高伟电子控股有限公司(“高伟电子”)就围绕光学领域的创新技术和产业发展需求,在TOF、AR、MiniLED、光子芯片等多个领域,通过组建团队、合资公司、建立新型研发机构、整合客户资源等方式开展合作达成共识。经共同协商,根据有关法律的规定,本着平等互利、诚实信用的原则,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国家知识产权局宣告江苏帝奥微电子LED相关专利权无效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出具“无效宣告请求审查决定书”,决定号为50256,专利号为201821585512.9,宣告专利权全部无效。专利权人江苏帝奥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帝奥微电子),无效宣告请求人为美芯晟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芯晟科技)。
美芯晟科技于2020年11月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出了无效宣告请求,涉及专利为帝奥微电子的“适用于极低TRIAC调光深度的LED电流纹波消除电路”实用新型专利。国家知识产权局经过审查后,宣告该专利权全部无效。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