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科技大学将与中微公司共建“中微半导体集成电路英才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18 来源:集微网浏览次数:282
6月17日,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悉,6 月 9 日,中国科大与中微公司签署共建“中微半导体集成电路英才班”合作协议。
 
中国科大校长助理、教务长周丛照表示,与中微公司的合作将是该校微电子学院人才培养的一个新起点,期待在未来的长期合作中,双方充分利用中国科大的科研优势和中微公司的企业环境,共同建设“中微半导体集成电路英才班”。
 
据悉,中微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尹志尧为中国科大毕业生,于 1968 年从中国科大化学物理系毕业,1980 年前往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留学,并获得物理化学博士学位。2004 年,尹志尧在上海创办中微公司担任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周从照指出,与中微公司的合作将是我校微电子学院人才培养的一个新起点,期待在未来的长期合作中,双方充分利用中国科大的科研优势和中微公司的企业环境,共同建设“中微半导体集成电路英才班”,进一步提升中国科大的人才培养质量。
 
尹志尧表示,作为中国科大的毕业生,对学校有着很深的感情,对科大目前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他提出,教育强国的理念应当从一而终地贯彻执行,高校教育不要拘泥于以应试为导向的模式,而应与产业发展对接,希望更多的学生能够沉下心来,投入科研,热爱科研。尹志尧董事长希望在与中国科大共建英才班、共享人才资源和研究资源的基础上,共同培养出祖国需要的精英人才。
 
双方与会人员就人才培养理念、英才班运行机制及科教融合实施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中国科大教务处处长曾长淦与中微公司人力资源副总裁蒋雁如分别代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