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资讯 » 正文

国星光电研发成功新型、环保便捷的UVC LED消杀产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18 来源:深圳商报浏览次数:388
新冠肺炎病毒肆虐的时候,如何科学有效消杀成为众多高科技企业攻关的重点。记者17日从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最近研发成功一种新型、环保、便捷的消杀产品—-UVC LED。
国星光电
牵头起草行业标准,规范行业秩序。全球疫情催生了更大的杀菌消毒市场,UVC LED相关新兴领域火热了起来。然而繁华之下有隐忧,由于缺乏UVC LED相关标准,以致于市场上的产品质量参差不齐,严重影响了UVC LED市场的发展。为此,佛山国星光电主动对接,以主要起草人之一,联动行业同仁,参与制定了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组织的T/CSA/TR 010—2021《紫外LED杀菌消毒技术报告》。该报告阐述了UV LED不同产品、不同应用场合的技术要求,列举了人体、物品对紫外线防护涉及到的相关标准文件,并简要提出了紫外LED杀菌消毒技术与产业发展的问题与建议,进一步规范了行业使用标准,共同促进行业发展。
 
全面提升产品性能,满足市场需求。UVC LED作为紫外光源想要在终端市场得到广泛应用,势必要突破“性价比”和“光效比”两大关键。经过近半年的深耕,佛山国星光电UVC LED关键技术在国内率先突破,中小功率UVC LED上WPE已提升至5.6%,替代汞灯又近一步。目前,国内平均水平还处于2%-3%左右。WPE的提升,意味着在相同的光功率下,可进一步降低产品电功率,进而电量损耗更低,续航能力更佳。
 
目前市面上普遍使用的UVC LED产品电压为6-7V,国星光电通过WPE的提升,产品电压典型值控制在5V左右,产品续航能力提升27%,更好的应用于空气杀菌、表面杀菌、车载杀菌等领域。针对UV LED市场的定制化需求,国星光电始终以客户为导向,拥有UV LED波段全覆盖的LED封装器件及模组产品,可专业提供从需求到模组一站式设计和生产服务。
 
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是广东广晟旗下专业从事研发、生产、销售LED及LED应用产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建于1969年,1976年开始涉足LED封装,是国内最早生产LED的企业之一,是国内第一家以LED为主业首发上市的企业,是国内最大的LED生产制造企业之一,也是全球LED封装行业龙头企业之一。近年,该公司位列全球LED封装企业营收TOP8(IHS Markit)。
国星光电 1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