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型显示 » 正文

2021年OLED电视面板出货量将达830万台 同比增长86%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28 浏览次数:270
据韩联社报道称,Omdia预计今年OLED电视面板的出货量为830万台,相较于去年的450万台,其出货量同比增长约86%。
 
目前,OLED电视面板是由LG Display独家生产,其在年初提出了2021年出货量目标为800万台,Omdia预计LG Display将能实现这一目标。
 
Omdia 解释说:“随着高端电视需求增加,带动OLED电视面板出货量增加”。据悉,LG Display正考虑随着OLED电视面板需求的增加,在中国广州工厂每月增加3万台。
 
相较于OLED电视面板出货量的提升,液晶电视面板的出货量将从2020年的2.717亿台下降到今年的2.646亿台,预计将减少约2.6%。
 
Omdia分析说,三星电子、LG Display等韩国企业正在推进下一代显示器的转换,从2020年开始减少了液晶电视面板的生产,韩国和台湾显示器企业集中生产笔记本电脑、移动等IT设备用LCD面板代替电视。
 
此外,显示驱动器IC(DDI)和偏振板、玻璃基板等核心部件的供应不足预计将对出货量产生不利影响。
 
虽然整个液晶电视面板将比前一年略有减少,但根据电视大型化趋势,60英寸以上大面板的出货量有望增加。
 
Omdia预测,80英寸以上的液晶电视面板将同比增长59%,达到今年的330万台,70~75英寸面板将增长12%,达到1230万台,60~65英寸面板将增长14%,达到2910万台。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