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今年QLED和OLED电视出货量或将创纪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01 来源:经济参考网浏览次数:287
据韩联社报道,市场研究公司集邦咨询于6月30日发布的一项报告显示,全球量子点发光二极管(QLED)电视和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电视的出货量今年将达到纪录高点。
 
集邦咨询的数据显示,2021年,QLED电视的出货量预计将达到1102万台,同比增长22.4%;OLED电视的出货量预计将达到710万台,同比增幅为80%。
 
集邦咨询表示,电视显示屏价格的持续上涨,以及半导体零件的短缺和价格上涨令电视生产商在2021年不得不减少中小尺寸的电视机生产,而集中于利润更丰厚的大中型尺寸的高端电视机生产。
 
韩联社的报道称,韩国的三星电子是QLED电视的主要生产商,韩国LG电子则是OLED电视的最大供应商。集邦咨询表示,三星电子今年的QLED电视出货量预计将同比增长17%至910万台;三星电子不仅降低了QLED产品的零售价来吸引消费者,还发布了Neo QLED系列产品,预计三星Neo QLED电视出货量将达到150万台,其中三分之一将为65英寸的尺寸。集邦咨询预计,在OLED电视市场,LG电子的市场份额将最大,为50%,日本索尼市场份额将紧随其后,为20%。
 
集邦咨询表示,OLED显示面板的成本大幅下降,与LCD(液晶显示屏)之间的差距不断缩小,正令OLED电视制造商的利润空间增加。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